close

我們家的寶貝丫妹,參加完指考後,每天在家醉生夢死之餘就是等著要去帶學佛營的活動
從國中畢業後,帶這個活動今年是第四年的時間
每年丫妹從活動中回來,常常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她總在不知不覺當中變的更乖更懂事了

猶記得第一年帶完活動的她,要回家的時候,跟師父說:
她覺得她很不乖,不該老是惹爸爸媽媽生氣,跟姊姊頂嘴
嗯…不錯!這小孩有成長

第二年那時候他已經高一升高二了,老爸不在家,
那一年的他,沒有補習參加轉學考,從私立高中轉到公立的
那一年,我和媽媽常常要當辦桌服務生,他要幫忙顧丫嬤,
老爸不在的這一年,他真的很乖:

第三年高二升高三,要上輔導課的她,為了這個活動,她特地請假參加活動

今年高中畢業,在等待成績放榜,參加活動
----------------------------------------------------------------------------------------------------

上網查了成績,打電話給她後,
我一直告訴他,不要哭!不要哭!
丫妹被我一說,反而哭了,因為跟她原先預計的差了六七十分…
本來還可以撈到國立的學校的說…

昨天的她是活動的最後一天,也是大學博覽會的最後一天
我和老媽老爸去幫她拿了一堆的學校資料

老爸其實是希望她可以讀離家近的學校就好了
只是是高雄、台南、屏東他都可以接受

但是從高三要參加學測、指考時,她就一直極力的爭取要上北部、上中部去讀書
我是覺得她要去哪讀書都OK…
去外地讀書,除生活費比較高,
在且與室友和同學之間的相處是從早到晚,而且會有許多的磨擦
不像她心中所想的這般容易。
或許這樣的她,可以獲得更多的成長。

在選學校這檔事,已經在家裡上演了無數次的爭吵…
不知道到底最後誰是勝利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