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家庭旅行成行前是很坎坷的
才剛從北部回來的我,行李的衣服才剛洗完
老媽和老爸為了慰老剛考完試的妹妹,要帶妹妹四處散心去
星期五,我們本來是要開車走南橫,經東海岸往宜蘭去的
但是考量到,家裡只有老媽會開車,沒有人可以接替,
(姊姊和姊夫帶著毅寶也是去北海岸,坐火車去班遊)
我們最後決定開著中,沒有目的的,開到哪玩到哪。


先去新化辦了一些正事後,
讓人請吃蕃著枝仔冰和冰的烤蕃薯
打開GPS找找附近有沒有啥景點可以玩
出門前,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覺得虎頭埤應該不錯玩
開到虎頭埤的入口,看著附近的商家張燈結彩,覺得很好奇
往內看了一下,有靈堂和照片,可能是喜喪吧,
又加上天氣熱,又看到連著二三家掛紅燈寵
進到大門口的我們又趕緊繞了出來。

老媽提議說,要不到白河去吃蓮子大餐吧!
在GPS的報路之下,我們來到了白河,想要尋找吃大餐的地方
但是蓮花李還沒到,賣吃的不多,沿著產業道路繞,看到了賞蓮入口處
停了車,打算下車走走
那天真的很熱,一下車,熱氣衝上來
走在路上都懶懶的,一看到賣蓮藕茶的,先買一瓶灌再說。

走進賞合國,趕緊點了蓮化冰大的,大家一起吃…
(沒有拍到,天氣太熱,冰品一下桌馬上就盤底朝天了)
可憐的我,咳嗽還沒好完全,很認份只有吃蓮子
我跟妹妹說,我好想喝蓮子湯唷…
可惜這兒沒賣…
外面的賞蓮區只有三三二二的人下去晃,我在旁邊拍了照,就當來過到此一遊啦!




 




要回車上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了遲子臭豆贗和蓮子蚵仔煎的招牌
我和妹妹覺得好奇,進到棚內坐上享用
這好有風,可以一邊看荷花,一邊吃大餐
我們點了素食的臭豆贗和蓮藕沙拉給老爸和老媽吃
我和妹妹吃蚵仔煎和蓮子雞湯

素食的臭豆腐他的泡菜是蓮藕切絲和蘿蔔一起醃制的,味道很清爽,一孺才三十元…
蓮藕沙拉就是一片一片薄薄的沙拉放在一起,再沾千島沙拉,吃完會想再吃唷…
蓮藕片本身我是吃不出味道,可能是蚵仔煎的味道比較重,只有在沾了沙拉之後,感覺帶出他的如味



它的蚵仔煎裡面有蓮子哩,配著蓮子吃蚵仔,也不會太突兀唷…
蓮子的舙,再或上醬料,和蚵仔一起入口,真的是讚…

在車上時,我跟妹妹說我想喝淡淡的蓮子湯就好了…可是一路上並沒有看見賣蓮化湯的人
在我們點了蓮子雞湯的時候,他的湯就有一點點帶著蓮子的特殊口味…
吃完後,我和妹妹又叫了一碗蓮子排骨湯…
哇!這就是我一直想喝的蓮子湯味,雖然他不是甜的,但是在這樣的酷暑中,喝點淡淡的蓮子排骨湯…
真的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