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四天的連假,毅寶只有一天在丫公家!
小阿姨想死他了!每天下課都問毅寶有沒有回來呀!
星期六時,小阿姨發現了毅寶回家的痕跡…素二姨沒有把毃寶的東西藏好,
讓小姨發現了
每天二姨和小姨就是看著毅寶的影片想毅寶


6/18星期一  阿祖做六七
媽咪帶毅寶去看阿祖!大家在誦經的時候,剛開始毅寶很乖,會乖乖的跟著跪拜
拜沒幾分鐘,毅寶就受不了,就開始搗蛋
在人群中穿來穿去,一會兒大聲的問:『丫公在哪裡?』
一會兒大聲的說,我要喝茶茶啦
一會兒又開始亂晃!

毅寶在人群穿來穿去的時候,媽咪急著去抱小毅
順便偷捏了一下,(被舅婆看到囉),毅寶哭的好大聲
二姨趕緊把毅寶抱到遠遠的地方去


吃飯時,二姨帶毅寶去噓噓,毅寶不噓,
二姨就把毅寶關廁所,看看毅寶會不會哭哭!
毅寶見門被關了起來,還自己要按喇叭鎖說,『門門鎖起來唷!』
還好二姨把喇叭鎖扳住
過了三分鐘,毅寶見門不開,
又說:『麥呷蹦啊啦!開門!我麥呷蹦啦!」
二姨被用的哭笑不得

毅寶吃飯的時候,堅持自己拿筷子和湯匙,
吃的整個地上和桌上都是飯粒
吃到一半,看到丫媽吃甩子(芒果),又吵著要吃
開始起灰了,二姨對毅寶說,快點吃唷!
等一下要回阿公家看軒毅唷!
看巧虎,唱歌,毅寶才又勉強的吃了幾口。


拜拜完,吃完飯,媽咪要回家了,
毅寶突然開始鬧貏氣
生氣,說不理媽咪,還打二姨,大家都很莫名奇妙
後來毅寶才再加一句:『要回阿公家哩!』
原來是毅寶在生氣,媽咪不帶他回阿公家啦!(二姨剛說說要回公家了,怎麼媽媽又說要回家找爸比?)
講完之後的毅寶,就很高興的跟媽咪說!
『媽咪再見!車車慢慢開唷,要小心!慢慢讀唷!』
原來毅寶以為媽咪要去上學了啦!他就可以回阿公家啦!
媽咪說,我是要回我們家唷,不是要去上學唷!
毅寶又生氣了,開始抓狂!

二姨只好哄著毅寶跟著毅寶上車
媽媽開車帶二姨和毅寶晃澄清湖,
二姨在車上跟毅寶曉以大義;
二姨說:『爸比在等毅寶,爸比說畆寶沒有回家,爸比會想他呀!爸比在等毅寶回去跟他玩呀』
毅寶依然哭他的,他可能知道他們家的木頭爸比不可能說出這些話的。
二姨再說:『你回阿公家,可是二姨要去上班呀!夢新阿姨也不在呀!就沒有人陪毅寶玩啦!毅寶會很無聊!』
等下次媽咪帶毅寶回家,二姨再用軒毅給毅寶看!好不好!』
毅寶稍稍比較沒有灰了,
二姨趕快爬到後面,準備隨時落跑
二姨落跑的時候,
媽咪搖下窗,毅寶有笑臉的跟二姨說再見了!
他可能知道不可能回阿公家了,還是知道回阿公家二姨不在,他回去也沒搞頭!

6/19  星期一
毅寶最近很喜歡跟著別人的尾音叫
媽咪叫阿公:『爸~~』   毅寶就會跟著叫
阿公在叫二姨時:『阿濃!』 毅寶就像九倌鳥一樣跟著叫
星期天媽媽帶毅寶去上課,專題演講時間到了,記碼表的人說:「時間到了!要下來了!』
毅寶很雞婆的大喊:『時間到了啦!快點下來啦!害媽咪好丟臉唷!』
媽咪跟同學吃飯的時候,毅寶跑去找媽咪的老師
跟老師說:『老師!乾杯!』


6/20  星期三
毅寶打電話來:『依濃阿姨,』
二姨問:『你在做什麼?』
毅寶:『我在看電視!』
這次毅寶沒有問二姨你在哪裡了哩!
反而是二姨問毅寶;『你在哪裡?』
毅寶說:『我在我爸爸家呀?』
二姨又問:『那阿姨在哪裡!』
毅寶:『你在阿公家呀!』
二姨又問:『阿嬤哩!』
毅寶:『阿嬤在$^*^*&(二姨忘記毅寶回答什麼了)』





後記:
上個星期毅寶還搞不清楚你我他
二姨問:『你叫什麼名字』;毅寶會說:『你叫林毅寶』
二姨問:『我是誰』:毅寶:『我是依濃阿姨』

這一個星期毅寶不會搞錯了呢!人家問你,他會回答我囉!
問他,他會以他來回答,真利害…你我他會分了

最神的是
阿嬤有一次告訴毅寶:阿嬤是媽咪的媽媽,阿公是媽咪的爸比
阿公問:『我的媽咪的??』…毅寶:『爸爸』
     阿嬤是媽咪的?? 毅寶:『媽媽』
阿嬤問:『阿嬤叫媽咪??』 毅寶:『×××』
    『阿嬤叫她??』此時指著二姨    毅寶:『阿濃』
    『阿嬤叫她??』此時指著小姨    毅寶:『夢新呀?』
好利害唷!這麼可愛叫我們怎麼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