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在時代大道前面拍的

昨天姊姊向我抱怨,
他的所得稅分期繳款申請書沒在五月三十一日前傳真
所以沒辦法分期,她說她要被我害死了!
可是單子上的日期是六月一日三點半截止,他們改了時間,又沒說,我怎麼知道?

所謂最親愛的家人,我們孤且稱之生命共同體
連我在內,幾乎很多人都會認為
有些事由家人來幫我做是理所當然的
做對了,沒有謝謝!
做錯了,反而是怨載聲連連
縱使彼此之間感情好,不分你我
我想還是要互相尊重
雖然這些在家中,顯得很拘泥
放鬆了就是要休息,何必要搞禮貌,

家人彼此之間的爭吵,
沒有任何一方是需要忍受對方的
無理的要求久了,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天經地義要當忍耐的那一個人
有些不滿堆積久了,傷痕會越來越大
家人之家的情誼會越來越淡薄。

對待週遭朋友,都可以以禮相待,
對待朋友,為何就要給看真性情呢?
以前的人說叫說話直爽的人稱之為真性情
我倒覺得不然,誰說說話得體的人,他們就不是真性情嗎?

每個人所表現在外在的東西,如果平日都同出一徹,沒有造假,
對人謙卑有禮,對家人無私,卻不謾罵等,這實屬真性情之一

寫了這麼多,發覺以上的話好像証嚴師父在開示,
而且要做到這些好難唷
但是我盡量,
我不想為家人的付出時,讓他們視為理所當然
我要開始改變自己,才可以改變他們。

(原來,我還是不適合寫論說文,寫得里里落落)
PS1:還是看葉子姊姊的比較過癮,比較容易發人省思
PS2:送上一張在車內拍的時代大道,讓大家解解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