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嬤走了以後
這幾天陸陸續續的整理丫嬤的房間
把該丟的丟了
這一間小小房間就是我的小小窩了
好感動唷!
畢業回到家一直都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姊姊未嫁前,是三姊妹擠在那一間大臥室
裡面有個大床、大衣櫥、還可以擠二個書桌,一個小書桌

姊姊嫁了後,房間的空間有變大一點了
不過還是很小
又加上妹妹很愛亂丟東西
剛開始我會一邊整理,一邊碎碎唸
最後唸到丫妹受不了
我自己也很煩
乾脆一起淪落吧
只是每晚要睡前
看到那零亂的房間還是很受不了

現在有自己的窩,
要整理也單純多了
只是要先丟了一堆書

這一堆書是姊姊五專二技的用書,
也有部份是我的筆記,之前都放在丫嬤的房間
現在竟然我要來住了,這些書得想辦法解決

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丟…十多年前的專業用書,早就沒用了
我的書早在當年考上研究所時,老爸不讓我讀,有些書就把它全給人了
學長用我的書考上了研究所,考上了高普考。
學長考上之後本來要還我的,
我硬是拜託他,千萬別還我,因為要丟,我一定是捨不得丟
他全權處理就好了。
這一次丟的是我的求學生涯的筆記,
每一份都有我的心血,
留著每空間,要丟又捨不得
趁著丟姊姊書的同時,痛下心全給丟了,只留國小及國中的作文簿及週記。

看到這將近一車的書,其實也很捨不得
這些丟的都是錢哩
我和姊姊當年讀書時,每學期的書籍費也都是二三千、二三千在買的
姊姊七年,我也七年,算一算也有四五萬、
不過人生本來就是有捨有得

丟了這些的書,才可以再買一些書
再豐富自己更多的人生經驗
如果可以,我也不願丟書
我想要有個大大書房,
四週擺滿了書,在充滿書香的環境中
看看可不可以讓自己有氣質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