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多久沒有買個自己的新衣服了,
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稿賞自己去看電影了?

每天除了每週三天之外中午需在外用餐之外其餘大都在家裡隨便用東西吃
很久沒有出去外面趴趴走了!每年有幾包好友的紅包,順便去找朋友吃個飯之外
似乎離開高雄的機會也很少

每個月去小說店花個一、二百租些小說、雜誌回來看之外,大部份都去樓下的書店看免錢的

工作的地方,只有一個同事,可以社交的伴也很少,自然也減少了一些社交生活,
每天除了家裡、電腦、及銀行,或工作的地方之外,也沒啥地方可以跑了!

現在的生活,跟讀書時的我有天與地的差別!

以前手頭雖緊,但是半工半讀,仍有盈餘可以出去玩
可以跟著同學東西南北四處跑
可以跟著同學逛街,買些自己喜歡的小東西
同學、學長姊的慶生或其它活動從星期一可以排到星期五
日子忙,要玩、要讀書、要打工
每天忙的不亦樂乎,

回到高雄後,守的是這個家,當時妹妹還小,丫嬤行動不便
所做的任何事沒人會感謝,只有做不好之後的責備

現在這個家沒有了丫嬤,妹妹也即將要上大學,我還要守這個家嗎?
現在的我,怕回到這個家,
現在沒有常常被責備了,只是大小事老爸老媽總要找我商量
是我在這個家的地位提高了嗎?
不!並沒有!是爸媽老了,
他們所做的任何決定,他們沒有把握是對的!
而我會為他們分析,而一旦我插手了,成敗應負責的人是我…

我總覺得我自己像個現在阿信
所不同的是我沒有像阿信一樣被虐待
但是那樣沈重的家庭壓力,常常是壓的我喘不過氣

我常自問我對這個家做的夠不夠多
其實跟爸爸媽媽比起來,我為這個家付出的沒有他們的多
但是和同年齡的朋友對家人的付出相比下來…
我甚過他們許多

打此篇文章,並不是要吹虛自己很利害
我只是對於自己的人生,對於自己的生活,
感覺很無奈,想改變,卻又不知該從何做起

總歸一句,是我今天的心情是陰天,讓我碎碎念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