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跟老媽聊天聊起關於我的另一半及我的風花雪月…

老媽知道關於二技那一段差點的戀曲
老媽跟我說如果有好的,有把握呀!
我又跟老媽說起了前幾年又差一點的…
老媽叫我再去跟學長多聯絡
可是,我覺得那好奇怪唷!
我就是太理性了,理性到了,愛情來時考慮太多,以致現在沒有半個

其實我是有我的考量
打從小時候,就知道自己為不孕族的一員之後
就有很深刻的體會
千萬不要去擔誤別人
寧可不要愛
也不要害了人!
尤其幾段差點的姻緣,都因我太理性而不了了之

早在一二年前,我就曾跟老媽說
為了不害人,我寧可去找有喪偶,或者離婚的…
而且已經都有小孩的,這樣不但可以圓自己有小朋友的夢,
也不會害人無子嗣:

老媽也說起了他的想法,
如果與我合的來的話,
喪偶可以考慮,但是離婚的就不要考慮了
最重要的是她擔心我的未來,如果沒有姻緣那也要養的起自己,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她認為農場的工作,只是度日子用的,
還是要趕緊考上公務人員才是重點。



丫母認為離婚的人,如果有小孩子的話,二人如果復合了
而我卻什麼都不是,還不如不要考慮離婚的

老媽週遭也有許多朋友的孩子逢適婚的很多
只是他覺得有的朋友,看起來就的很利害的婆婆
怕我吃苦,而我考量的卻不是這樣子
我到是覺得這些婆婆利害是利害,但這些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我天生就很有歐巴桑的緣份,雖然我不美,但是那些媽媽們都認為我刻苦耐勞
耐操好用,所以很多好心的人要幫我找,也想要我做他們的媳婦

可是我就是不上他們兒子的眼啦!再者我也不想…
對歐巴桑的緣,但如果扯上不孕,那就什麼都不是啦!
所以我一律挽謝啦!

至於離婚的,我的考量則不像老媽一樣…
離婚的我首要看看原因,及其它的狀況
我是不會去否認他的,但至少考量的是更多!

說真的,我只能選擇做頂客族,實非我願,乃因我不能(孕),
如果有一天找到了,可以體諒我的人,
我想我應該也不會結婚吧!做個逗陣的人就好了

有時候我真覺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看到罹患罕見疾病的前人間衛視主播楊玉欣,與大他14歲的台大哲學系教授孫效智結婚
真的很感動,我不冀望有那樣的感動的纞愛
但是起碼有個愛我、惜我、愛我的家人,我想這就足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