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毅寶在星期三凌晨一點掛急診,呼吸急促!
早上姊姊六點就來電,說毅寶在急診!要住院在等床位
早上姊姊請假了,下午可能要麻煩我和媽媽顧!

我要上班,媽媽因為之前跌到,傷還沒好,
現在請假中,早上我先過去幫姊姊帶一些東西過去
晚一點媽媽再過去接替姊姊,姊姊下午要回去上班。

早上看毅寶的時候,毅寶的呼吸急促,而且有休休的聲音
原來這就是氣喘,聽了好心疼唷

星期四早上我顧毅寶
星期五我請假顧毅寶
星期六毅寶的麥竂丫媽顧
星期日也是丫媽顧…

下完班,趕去醫院接替媽媽,讓媽媽去做復健
毅寶很安靜。很乖,餵他吃東西他也都有吃,餵口還不錯呢!
睡了一會兒,護士阿姨來送藥時,就醒了!
吃藥時都很勇敢自己吃!
只是在使用噴劑時(應該是化痰用的吧!)不要用
大哭過後,吐了我一身,及床上都是剛剛吞下去的蛋糕。

幫毅寶換完衣服後,推著毅寶四處晃了一下,
就通知有病床要送去病房了,
身上的錢剛好給媽媽去看醫生了,
沒有錢先結急診的帳。
姊姊急急call了毅寶的表姊來幫忙:
表姊帶來了毅寶的姑姑(姑姑剛好來高雄)
結帳時,才知道只有二百五十元!
真丟臉。

毅寶是鄉巴老!到病房時,一直說好漂亮唷!好漂亮唷!
等到姊姊下班回來時,回家趕工作(幫別人打字)

星期四早上六點半到醫院,和姊姊交班,讓姊姊準備上班
姊姊離開沒多久毅寶就爬起來了,精神還不錯。
一直說話,我只好拿著相機讓他看
我們家這個自戀狂,一直說好可愛唷!(因為數位相機幾乎都是他的專輯)
不給看就狂哭。

盧到十點,隔壁床的哥哥(大毅寶十個月)也起床了!
二個人坐對床玩球球,都瞄不準,我撿球撿的好累!
九點帶去遊戲室玩,毅寶喜歡玩車,有一個姊姊一直佔著車,毅寶很想玩
我要毅寶自己去跟姊姊借車車,請姊姊讓他玩一下下!

毅寶彎下腰,一直問姊姊!好不好!好不好
我在旁邊哭笑不得,要他說:姊姊!車車借我好不好!等一下就還你了
毅寶用他已經哭啞的聲音問姊姊,

姊姊不肯,一直佔著車,不放
我只好跟毅寶說,我們回去吃藥藥,吃完藥藥,姊姊再讓你玩好不好
可憐的小東西只好說好!讓我推他回病房,

剛開始的時候,哄他使用噴劑,剛開始他好乖唷!
嘴巴張的好大,很乖的在吸!
吸不到五分鐘,就一直說好苦唷!好辛苦唷!
當場我嚇到了!他這麼小怎麼知道什麼東西好辛苦?
也難怪好辛苦,人家用吸的就好了,他為什麼要把嘴巴張的那麼大
叫他不要張那麼大,他還是要張,難怪很辛苦。

喊完辛苦之後,就不肯再用了!我只好讓他做在輪椅上,強迫他用。

用完之後,進去遊戲室玩,生病仍很好動的毅寶,二姨拿著點滴架,追著飛毛腿毅,差點追不上
後來姊姊在他媽媽的勸導之下,毅寶終於坐到車車了,玩了一下下,毅寶很遵守約定就把車車還給姊姊
只是姊姊不要了

玩完車車,用輪椅推著毅寶去樓下逛街去,拿果菜汁和葡萄汁問他要哪一罐,毅寶不選葡萄汁,因為和藥的顏色很像,就連我要買,也不讓我買。他自己選了果菜汁。

毅寶很盧,回到病房堅持要自己將果菜汁倒到奶瓶去,
過不久,丫媽來了,二姨休息…
只是丫媽追不上毅寶,因為毅寶跑的好快唷!
是二姨幫忙丫媽追的!不然毅寶的手手又會痛痛了。

丫媽來了之後,二姨先回去了!媽媽下午請假陪毅寶唷!

星期五   六點半跟姊姊交班
毅寶還在睡,我也跟著睡
毅寶睡到快九點,
今天的毅寶仍然很皮,而且是皮到最高點,
亂跑!狂哭!
又拉肚子。
安撫毅寶的方法就是一直帶他四處去晃,
有風景可以看,他就比較不會灰了,
只是他一直哼哼叫,(哭聲的餘音)

帶他去7買熱狗,還沒付錢,熱狗就被他吃了一大口。
還要分我吃呢!

本來是住二人房的他,隔壁床的轉去單人房了
一整天這個二人房,就只剩我和毅寶了
毅寶老愛跑來跑去
不是爬下輪椅,就是到廁所去
二姨就得把輪椅上的點滴架移到活動式的吊架移來移去
毅寶趁二姨在忙的時候,竟然把二姨的褲褲脫掉,還一邊唱脫掉!脫掉褲褲脫掉!
眼見著褲子要掉下去,而門又沒關,
手忙腳亂,把點滴放好。真不知道他要不要打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