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下午才看完這一篇文章,心裡就有很大的感觸
只是因為忙著補眠,晚上要在趕去接臨時看護的班
而沒空記下心情時

晚上時,家裡就發生了大事
丫妹推甄成績出來了
老媽要看成績單,丫妹要跟老媽交換條件
老爸沒有積極的幫忙,
老媽火大,把客廳的沙發桌都翻了
甚至連老爸的書桌也翻了一半
毅寶的玩具有些被摔壞了
老爸氣不過,賞了老爸一巴掌
老媽拿椅子丟老爸
還拿客廳桌上的東西也都成了武器
老爸的視力不好,被砸了許多的傷

老媽要丫妹滾出去,丫妹不出去,換老媽出去
晚上十點出去,凌晨三四點才回家

老爸來電時,只是輕描淡寫的簡單說一下戰況,
但並沒有說他有打人,他說老媽跑出去的話,要我打電話給他
問丫妹,丫妹也只是很淡很淡的說爸爸有打媽媽一下
我可以想像整個戰況

在醫院的我,很擔心,不知道老媽又會去做些什麼事
而且老媽幾乎沒有朋友,三更半夜的她會上哪去
節省的她,更不可能去住旅館。

心裡忐忑不安,過了大約二十分後,老媽才來到醫院
我當成不知道事情一般
看著老媽的眼眶紅紅的
趕我回去睡覺
但是我不放心老媽顧丫媽,況且我隔壁還有一個丫桑半夜都會起來尿尿
老媽重聽,根本都沒聽到丫桑要請她幫忙
我把老媽拖去樓下逛逛,
老媽才告訴我「另一版本」的狀況
他氣老爸不幫忙管管丫妹,
還因為這樣還賞了他一巴掌
她『才』很生氣的丟椅子。
她又開始把八百年前的往事,拿出來復習
把她對老爸的恨意,提出來講
最不對的人,其實是老媽
但是老爸千不該,萬不該是打人
打人的人,再怎麼說就是不對!
老媽說的氣憤,而且完全認為自己沒有錯

我呢!我能做什麼,
我只能一直安慰她,
她說她要放棄丫妹了,但是丫妹的個性變成這樣
根本就是老爸和她造成的
當她做錯事情時,我要罵她,老媽會說她還小,又說我們小時候她也沒這麼兇(才怪,更兇)
丫妹對老媽出口不遜時,她也並無制止,只是笑笑的認為這是丫妹把她當朋友。
只是以朋友的口吻說話。
諸如此類的許多事情,讓我懶得再管了!
上次的家暴,如果老媽讓丫妹自己想辦法坐車回屏東,
或許還可以磨磨她的傲氣
但就是老爸老媽捨不得!

他們不肯,我也沒辦法
以至於丫妹的氣焰更高。

這是他們寵的,對於他的許多行為,
他們早該要有心裡準備,
而不是怨天尤人,怪東怪西的

跟老媽聊了一下,老媽還是完全不知道所有的重點
只是一直說很生氣,永遠不要理丫妹了,他以後要做什麼隨便他
又說老爸打她,她越來越恨他
說到最後,連我都要抓狂…
趕她回去,她說她寧可在外面閒晃,也不要回家

等老媽回去後,我打了一通電話,問老媽有沒有回去
(我故意騙家裡的那二隻,說老媽沒來醫院)
老爸的電視聲轉的很大聲,很悠閒的說沒有
丫妹則是喊著說她要睡覺
虧他們二個還睡的著

這二個被我唸了一下,才衝衝忙忙的去找人
找看看有沒有騎車出去,還外圍繞了一二圈。
(這是在我的『指示』下去做的」不然根本都不緊張
快四點才接到老爸來電,說他回家在睡了!



在小時候 ,老爸老媽常為了錢打架,
老爸的脾氣不好
老媽的個性很火爆

老媽和老爸每回吵架,老媽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激怒老爸
老爸也總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常會失手打了老媽
老媽就會離家出走個幾天,或幾個月
小時候,我們不知道那是家暴
長大後,對於會打女生的男人更是不爽

當我昨天一聽到這樣的話,很心煩
老爸已經去做了近二年的同學了
剛回到家的時候,整個人的個性,變得很好
對於許多的事情也不太會有情緒
現在他回到家半年多的時間
個性又像以前一樣了,
唉!我真的好煩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