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點半起床到現在,在車上昏昏欲睡,回到家一點睡意也沒有…

這次的喪禮讓我很有感觸…

簡單而隆重…

沒有捨不得的哭聲和眼紅…

是歡歡喜喜的送走了…還是大家對她的感情很淡很淡!

 

我記得小時候奶奶走的時候,雖然和奶奶不親,但是看到奶奶被火化的時候,還有心痛的感覺!

 

專科五年級,爺爺在我趕報告趕的昏天暗地的時候,突然就走了,我趕著回去奔喪,沒有很悲傷,但是爺爺從小和我相處的情形,一點一滴的在我腦海中晃過。

 

前三年吧!我最愛的外婆往生了,我真的很難過…從醫院回來後的二天,外婆躺在大舅家的客廳,看著外婆身上不斷滲出的水(是之前點滴用過量,沒有辦法代謝出去!);嘴巴一張一合的努力呼吸的模樣,一直到現在還是讓我很心痛!

 

而今天我們是『名義上』惟一僅有的『內』孫女,

三個孫女都與她不親,我甚至連他的模樣都想不起來,

而妹妹也僅與他見過一次面…

喪禮上,極為簡單…

阿嬤領養的二位姑姑,心情很平靜!

我突然一切都懂了!

 

當時我們曾討論著,為什麼喪偶的台南阿嬤要領養二位女生,而不是男孩?

我想因為一個喪偶的婦人,

她無法給男孩顯嚇的家世,男孩將來娶了老婆會怨他

而女孩,至少是有機會翻身嫁到好人家的!

 

但顯然的,她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姑姑們都是嫁給『古意人』

翻身對他們而言是不易的!

至少在目前,我看到的姑姑們對生活的一種認真態度!

 

其實我發現一件讓我很沮喪的事,就是子然一身的我,

將來在走了後,也許會像今天一樣冷清!

 

更深的感觸是…其實人死後…真的是什麼都不帶走的!

台南阿嬤的告別式中…公祭的人只有三組人馬,

和爺爺奶奶外婆比起來,真的是寒酸好多唷!

 

昨天和H先生聊起來了這個話題,

感慨自己將來可能和台南阿嬤一樣,甚至更糟,沒人送,沒想到,H先生突然很感性的說如果我還在,你至少還有我送你:

 

註:台南阿嬤其實是我的嬸婆,我叔公在我父親四個月的時候往生,我爺爺覺得阿嬤無依無靠便把爸爸以口頭上『過繼』給他,實際上仍然是由我爺爺撫養到大!後來沒多久阿嬤便一人到台南定居奮鬥,偶爾回來看老爸…後來才知道阿嬤又領養了二個女生,但其實男丁只有我老爸,所以她往生後,我們就要很辛苦的來回高雄台南…

註二:做完圓滿七後…發生的靈異事件,順便記錄一下好了!

1、剛剛在善化鬼打牆,妹妹和我的gps指示的方向完全不一樣,

中山路來回走來好幾回;後來姊姊任性的,誰的話都不聽,

自己看路標才終於踏上回家的路再一天…就可以阿彌陀佛!輕鬆了!

2、今天真的是鬼打牆的日子,剛剛去辦了點事回家,遇到詐騙集團
中年人突然攔下我,問我長庚醫院怎麼走,
他說他走了一下午,才從火車站走過來!
要去找他當兵的同伴…已經好幾年沒聯絡了!
他的兒子是七十二年次的,問我幾年次?我含糊的說差不同跟你兒子同年

又說他要來高雄開店…從澎湖坐飛機來行李掉在計程車上全身空無一文!
要我借他錢坐台華輪回去!現在最好有台華輪可以坐啦!
我說我不方便,那他要我借他零錢,
給了他四十元,他說可不可以給一百,
又一直要我借九百多元給他…
給了他一百,他要問我家住哪,我匆匆的拒絕,
我們家的人等我回去吃晚餐!不好意思!
今天真的是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