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很偶然的機會,和網友聊起了塔羅…也意外的有了我第一次的哇卡體驗…

網友和我認識了有一段的時間,我一直很喜歡他對生活體驗的方式,

當他偶然問起我,想不想嘗試

 

於是開始期待著今天早上的美麗約會,偏偏約的地方,莫名奇妙變成了下午二點才營業:

而烏龍的我,也忘了帶他的手機出門,而且明明存在gmail信箱內的信也不見了…(剛剛問題被我亂用又解決了?這是題外話)

反正我趕緊上PLURK要留言給他,才發現他早就留言了!有智慧型手機真好…有PLURK真好…

 

 

他先問了我想問的事情…而我對於最近工作上遇到的瓶頸有很大的挫折感,

他先以漣漪卡(直覺感應,得到能量與祝福,啟發感受力)為這早餐約會做了個開頭

有一堆的圖卡…

我很快的選了三張,

第一張是小豬,我喜歡它乾淨的畫面

第二張是向日葵,在他引導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在我的布落格中有很多是偶然中與向日萋約會的照片和文章

第三張是有車子的,因為毅寶嘉歡車車

 

小猪的圖解是:看到別人的優點及價值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向日葵的圖解是:我把錯誤和失敗當做事自己成長和提升標準的機會

車子的圖解是:我的財富掌握在我的手裡,金錢是一種能量,擁有多少取決於我自身產生多少的能量

在聊的過程中,我才猛然發現…這一直是我的人生觀,其實當下想不出來很適合的名詞,是在完成這篇文章時,才慢慢又出現了一些的東西

其實這就是所謂的敘事治療,引導說出自己的想法,他也和我分享了『書寫治療』對自己的心靈溝通也很有用

(是這樣說的沒錯吧!沒辦法今天被二十四隻蘿蔔頭操到快死了!)

 

首先他先向我介紹了哇卡…他一直在講哇卡,哇卡,我還在想啥密是哇卡哩…

有一連串不同階段的問題,依自己的直覺去選出今天以工作為主題,而衍生出來的一連串問題

我仍然是速度很快的…啦啦啦的速戰速決在好幾階段中憑直覺選了一些的問題(很怕趕不及上班,誰叫自己今天早上太烏龍)

我先去吃我的豐盛早餐,而他也先整理一下我的牌卡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開始了我的新體驗

和他逐漸聊起最近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及自己為什麼選擇這樣的工作

其實問題說到底…就是那四個字,『莫忘初衷』

我逐漸說起了我問題,才發現那些都不是問題,因為我發現我忘了我踏入這個職業(安親班老師)最重要的原因了…

其實就是我愛孩子,我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可以曾經是他們生命中有一點點影響力的人

我想在他們有所偏差行為出現的時候,能及時指正他們,

我卻因為在意世俗的眼光,同事家長的質疑,而逐漸了失去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愛

 

結束了今天的感動,開始我今天的工作

對於有狀況的孩子,我恢復了我想要的方式,

以更輕柔的方式去與他們溝通,和他們做更深度的言談和討論,

孩子們依然很愛頂嘴,但是對於自己應該讀的書也比較干願了!

今天與六七個孩子們做深度的言談,也慢慢的找到了當初自己對那份工作熱愛的點了!

 

晚上和H先生很高興的討論這個分享…

我記得其中一個問題是問

這故事你周圍的人對你有什麼樣的看法…

我想了很久,很久我告訴他,因為我太習慣週違的人以反諷的方式來表達關心

馬上就被H先生笑,我自我感覺良好…別人的批評當成是關心…

後來說到了一個重要的點,其實在和家人談論這一份工作中,有太多的抱怨,

一般人應付抱怨的方式就是傾聽,而不表示意見

別人的沒意見,並不表示真的沒意見,有些人的OS搞不好是說,

你都覺得他不好了,幹麻不換工作呢?

其實真正該做的事,去改變心裡的想法。

前一陣子H先生常告訴我,有時候靜下心來去思考一些事情,不要太常掛網,看電視,對未來做一些規劃

(我們家H先生是很八股的)

當下是忠言逆耳,心裡是想著…老是碎碎念…其實我聽進去了

也想對現況做一些改變,

只是一直裏不足前,遲遲無法對於心裡所想的事放手一博!

做完這個牌卡之後,引導自己的心念,讓心的目標更明確了!

 

其實他和塔塔最大的不同是因為

塔邏是無形的力量,指引你一些道路

但其實真正做決定的還是自己,人總是有選擇性的記憶

只為自己有利的說法做儲存,其它的一律視而不見…充耳不聞

 

『我喜歡這個牌卡體驗是因為它是真 正引導自己的想法,

以敘述的方式,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

告訴你答案的是自己,而不是那名看不見的力量!

 

 

 

 

 

 

以下是他的邀請MAIL…有對此做大致的介紹,說真的當時的我不太了解,一直到今天的感動體驗完後才真正知道

-----------------------------------------------------------------------------------------------------

亮墥
 
是這樣
其實我的專業領域本來就會用牌卡工作
那天自己去做了塔羅牌之後
才又想到
對吼
我自己也有牌卡  何不拿出來用
就這樣
對於我自己困惑已久的議題
在我自己使用牌卡之後也有了清楚的方向
 
也是這樣
看到妳問塔羅牌的訊息
覺得可以邀請妳來體驗一下我會的牌卡
也希望透過朋友的體驗
了解目前我手上牌卡可以運用的範圍與其限制
 
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目前我手邊的牌卡有:
 
漣漪卡(直覺感應,得到能量與祝福,啟發感受力)
 
愛情卡(沒有對象者,可藉由牌卡探索未來理想對象之形象,瞭解自己的愛情價值觀。也可探索愛情或關係的衝突、掙扎背後的內在動力何在、亦可單純藉由牌卡的觀看提升自己在愛情關係裡的洞察)
 
生涯卡(適合在生涯中感到徬徨者,或期待開創新生涯者。可藉由牌卡的對話啟發自己內在對於生涯的期待與價值觀,適合面臨生涯抉擇階段、轉職或升學選填科系者)
 
哇~卡(可帶著個人獨特的生命故事,前來探索內在隱藏的正向能量,讓生命啟發新的可能)
 
想邀請妳來體驗看看
 
如果願意的話  告訴我妳方便的時間
另外  結束後要給我200字的體驗心得
就這樣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