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月的心得報告上寫著

早期對學童的情緒處理以強硬方式,場面是劍拔弩張;後來改採軟硬兼施,並分別約談,在約談當中孩子們多半能認錯,每回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卻是無法控制情緒而有脫軌演出,我也曾經是個叛逆的孩子,當老師越以老師的口吻來說服我,想改變我時,我越是不服氣,所以我盡量以安撫朋友的另一方來引導學童,和他們成為朋友了解他們的心事,但是今天有學生跟我聊天的當下,他告訴我,課後班的老師畢竟不是學校老師,我要求他們訂正,但他們學校老師根本不管,我這樣有時候會讓他們覺得很煩,訂正這件事常讓我和孩子們產生拉鋸戰,引導孩子們在課業上多用點心,常讓我力不從心,尤其現在的孩子們更是不懂感恩的心讓人很受挫。

 

愚人這一天發生的事,更是讓我氣到比比挫

中午好友們才再三的告誡我,不要對『無法救』的孩子,付出太多你的愛心,

否則傷害的是自己,中午的話才剛說完,五點半到六點半這階段,就讓我氣到比比挫!

氣到要睡前的自己還在抖

我們的社會是出了什麼錯!

昨天向家長說明孩子的狀況,家長訓誡孩子時,孩子照樣吃他的點心,

今天只不過要孩子補上功課,這孩子以不堪的言語『羞辱』老師時,我無言了,

班上人緣不好的孩子,我讓他融入班上,讓孩子們接受他,

而今天他卻以這樣的方式來回報我,讓我的心很痛,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問題孩子我可以陪他,我可以有耐心一起度過他的人生叛逆期,

但是對於沒有家教的孩子,不知感恩圖報的孩子,我已經心灰意冷了!

我不知道,看到這孩子,我會有情緒嗎?我還會有熱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