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上課講到了關於班級經營的部份!

這種進修班的老師!很多都是職場上老將中的老將,

同學們也都是經驗老到!只為了拿證照!

今天有幾個話題很有意思,大家都提到了很多孩子很久沒繳補習費!

個個家長的『應對』情況,

有幾則讓我聽的很感動!有幾則則是讓人哭笑不得(教社會學習的曾老師說的好,分享是最好的教材)

 

A小朋友的父母經商失敗,父母燒碳,母親走了,爸爸被救活後遠走高飛

留下二個孩子!繳不起學費!

孩子的爺爺年紀大了!

同學的老闆,心疼孩子們,

讓那二個孩子在那補免費的習,一補就是好幾年。

 

B小朋友家裡也是經商失敗,還跟地下錢莊借錢

B母跟老師很好!竟要班導師跟同學週轉同事手上的公費先還錢莊的錢

老師怕孩子吃苦(因為媽媽說日子過不下去要帶孩子去自殺」

和同事湊了一萬讓他們先度過難關!

後來他們搬走了,孩子也很久沒去上學!

補習班的老師用手機簡訊和家長聯繫,深怕家長和孩子出了意外

事隔一年後,老師在他們家附近遇到了B母,B母不好意思的向老師道歉…

 

聽完這做故事後,我心有所感的跟那位同學說,我很感動…

因為我曾經也有經歷那樣的痛…

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感謝在那一段日子中,曾經幫助過我們的貴人!

所以我會走這一條路,也是希望用有限的力量,對於弱勢的孩子,我是更用心,希望他們更好。

 

當然這其中也有很多是惡質家長,到處積欠各各補習班的補習費的:一直是呆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