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sadprocne - 推推~邀您一起來當聖誕老公公

每每看見「聖誕老公公」這五個字,就會想起小時候的願望,那時我每年跟聖誕老公公要的東西都一樣︰「請讓我快快20歲。」…小時候覺得自己好醜,每 次出門,我是最常被忽略的那個小孩,所以,那時最大的盼望就是趕快長大,為什麼咧?現在的我已經想不起當初的想法了…不過,聖誕老公公這個名詞,對我而言 還是充滿了幻想與期待。對你而言呢?聖誕老公公又代表著怎樣的意義呢?

 

現在,有個機會可以讓自己當一次聖誕老公公喔~這是教會裡的一個姐妹發起的活動,對你我來說,只是簡單的動作,但是,對這些孩子而言,會是一份溫馨與祝福。以下是發起人文章的內容




對有些人來說,一支筆就只是七塊錢的筆,但對某些人來說,連想要擁有一枝筆都是一種奢求,更別說擁有一個可愛的娃娃
這裡是科地雷拉(Cordiralla)的山區,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北方的山區
這裡沒有電,沒有柏油路,沒有現在科技的進駐,連帶孩子到醫院看病都必須在下山後,搭乘三各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到鎮上
這裡的遙遠讓經濟不盡理想的政府給遺忘了
這裡的不足 不被聽見
這裡的兒童 連上學都是奢侈
但是 這地的原住民們卻永遠如此懂得滿足與感恩
這地的兒童永遠都是如此單純的接受生命的一切變化

 

活著
真的能做的很少
但是~~我們的很少卻能帶給這些孩子一抹難得又興奮的笑容

 

在這裡邀請各位朋友與我ㄧ起來當這個菲律賓山區的聖誕老公公
由於從台灣寄包裹到這各山區通常需要兩個月的時間
所以 如果您願意請把家中多餘或是擺放已久的乾淨娃娃整理出來
讓我們一起把這些娃娃送到這山區部落中
目前Duya-as部落約有三百名兒童
我們期待:至少有三百個娃娃在聖誕節之前 被送到這些小孩的手中
讓他們可以過一個很不同的聖誕節


(歡迎大家將娃娃集中之後,寄到:974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國立東華大學 族群所 陳翠臻收)

PS:這活動是我個人的感動拉!與學校無關!只是~~捐贈物送到學校比較容易整理並寄到菲律賓



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如果可以,請盡量在10月底之前與這位姐妹聯絡或是把物品寄到住址所在地。(因為需要貨運2個月的時間。)

也歡迎轉貼或是轉寄此篇文章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