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忙忙忙
慢慢的接班了,主任原本是帶這一班的,
主任可以說的一口好聽的教育,其實很多的想法總是過於空泛
尤其,他認為小六的孩子應該放手,讓他們慢慢去適應國中了:
這二天觀察下來,其實他們也都還只是小六的孩子呀:
細心度仍是不夠 作業仍是需看聯絡簿!
還好老闆娘的提醒
他說,班如果是主任帶的,
孩子的功課家長是不會有意見的
所以,接下這個班,我是如覆薄冰,深怕有任何的差錯發生…
訂了幾個計畫及進度,也幫孩子們做了一些教材,
問問主任這樣是否可行
主任都告訴我,他覺得有沒有都無所謂
我做主就好…
本來我也知道我做主就好呀
只是尊重你是主任…
問問你而已呀!
其實,我也只是方便我檢查功課,畢竟檢查功課的是我,不是主任呀
本來是只有十二個孩子的,週五來了一個新的過動兒,
今天老闆娘忍心割愛他的二個愛徒來到我的班
再加上一位妥瑞兒小五生,雖然只是押他寫功課,
我還是得分心,押著他盡快完成。
一切都是亂糟糟…完全沒有任何的頭緒
偏偏週一的功課,怎麼這麼多,竟然比週五的多很多
現在的老師們,大概都要讓學生度過快樂的週末嗎?
反正我是兵來將檔,水來土掩




星期二:亂亂亂
我發現我們主任真的是朝令夕改
二點上班的我,忙著批改他們寫的進度及列印幫他們查的資料
一點四十六分到的我,如果按照即定行程可以完成很多事
誰知道,被通知要開會…
媽呀!原來的計劃全被打散
還好,今天沒背著NB去,不然會重死,沒用到會嘔死
又被通知說,本來教室的大學椅要換成長桌
唉呀!只能改改國評,又是兵慌馬亂的一天呀!
帶了數卷和自然自修及國語自修回來做功課
可是發現我卻累到不想動…
擺著好了:十點三十五分的現在,我想睡了
趕了老闆娘的教材,自己班的教材昨晚加工到二點
早早起床到農場,中午想睡卻全身在發抖
今天的我,讓自己休息一下好了。明天再說吧…




 
週三:教育理念的不同

早早到安親班要備課
發覺其實自己還挺輕鬆的,
只帶這十四個孩子,二個小五的乖小孩,
功課從不讓我擔心…只要負責教會他們不會的題目就好了…
下班前和老闆娘討論了一下,今天所面臨的狀況
我深深的覺得會有一國二治的問題
老闆娘說,這接新班都會遇到的,
我必須很強烈的向他們表明,
我是lu老師,和主任是不一樣的
我有我的規矩,主任有主任的,
現在是我當家,要照我的規矩來做事
老闆娘要我跟主任說清楚講明白。

老闆娘要我儘快掌握大局,這樣主任才不用再管這個班的事情
也是因為這個班換過太多老師了,所以主任有答應家長,由他當家
家長才願意再讓孩子留在班內
  
我為了讓他們背解釋,可以慢慢的和國中接軌,
孩子們回答我,主任才不會給我們寫這麼多作業哩!
有些時候,想拿出威嚴的我,主任恰好進來,
我就什麼也使不上力了…唉!


這班的孩子,其實個個都還不錯,唯一比較讓我頭痛的是,
新來的過動兒和與學校老師有衝突的小君及單親的小婷
過動兒的數學家課,一做是好久好久,不過再久也沒有之前的小s糟糕
小君是與學校老師結下樑子,而故意在課業上表現的很差
小婷聽說是個單親 聽完老闆娘的話,我馬上很婉轉的請教主住,
我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
主任說,我無法壓下孩子們,課堂秩序控制的太差了
對於主任的某些強勢作風,我實在是很不能苟同
在學校每五十分就有下課十分鐘,好不容易離開了學校,
雖然他們已經是個大孩子了
但是,應有的空間,仍應該還給他們,

有時候,在不影響別人的情緒下說說話,是無可厚非的吧…
我不喜歡權勢的作法,
我想主任,大概覺得我很軟吧…
我一定要做個他看… 其實先和孩子建立好友關係,
再來要求他們是我一向的作風,而且作法來說,並無不當
在去年四個月的安親生涯中,我的這個策略施行的很好,而且成效也不錯
在高年級的孩子中,某些是可以要求的,某些是不可以強求的…
聽說那六個問題孩子回到原班後
每個的表現進步很多,人人稱讚的。
課業的表現,也不輸給其它的人
這就是我的教人先交心策略…
再來個個擊破,一起收買人心。

對於小君這個問題孩子,
主任一直嫌她過於懶散
其實,我並不覺得她是懶散
只是她還沒找到適合的方式
聽說,她是因為與學校老師發生衝突,
而讓自己的功課放爛
她的媽媽打算要讓她轉學,換個環境
主任是挑明的告訴她媽媽,這個孩子是燙手山芋
對於學業的成績,他無法做任何的保證

今天因為小君的數學家課,寫的太慢,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便限制他在最後五分寫完四題,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她竟然哭了
我給他一分鐘,請他來門口和我聊聊
如果一分鐘不出來,我請主任上來修理
一分鐘過後,他不出來,為了建立我的威信
我下樓和主任說明情形,主任要我傳達請她下樓來找他
上樓轉達的我,看到小君縮頭縮腦的在門口探
我知道,這孩子其實還是有救的
和他在門口聊了關於我也經被老師排擠的故事給她聽後
她聽進去了,不料主任以更強勢的方式拉她到其它地方單獨寫功課
唉!我的策略失效了…
我與他的交心計劃失陷了

主任打算放棄這個孩子了,
可是我卻不然…
看到她,就像看到另一個妹妹
妹妹的本性善良,只是有點倔,有點固執
好好說,他還是聽的進去的
我就是喜歡挑戰問題學生,來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主任要我也放棄她了…
這叫我怎麼忍心呢?


週四:
是因為昨天跟主任溝通嗆聲後
主任今天既然沒有走進這個班哩!
而且突然丟一下句,今天由我上課
這…真的太措手不及了
兵來將檔,水來士掩,
只是今天一團亂,每個人都有一張數卷…
而我,完全沒有解答,一張一張寫
混亂的今天,有的孩子功課夾到別的孩子的聯絡簿上了
有的孩子,聯絡簿沒帶回家
唉!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被炒魷魚呀:





週五:HIGH的開始,悲傷的結束
早上匆匆忙忙到市場買農場要烤肉的東西
吃沒幾口卻要趕著去上班
上班時,忙著做聯絡簿,在櫃檯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
竟然跟櫃檯老師聊起天來
我說呀!我今天不知道在HIGT個什麼呀
小朋友下課回來,才發現他們的數講來不及改訂正好的
也忙著看他們這週的進度沒有趕上的,請他們周六來補齊
主任今天又進來班上了,看我的手忙腳亂??其實我今天很穩哩
孩子都走光的時候,和主任討論了一下下周的進度
主任要我把進度訂給他看,他順便告訴了一句讓我當頭棒喝的話
他告訴我,他還是會不定時的來班巡視,只因為他答應了家長他不會再換老師了
這也算是另一個好消息嗎?至少放榜後的我,如果有上的話,也走的不心虛囉!
主任又說,我很容易找東西
他說,在這個補習班,不允許其它的老師比他散,只有他有這個資格四處找東西
收到了,因為您是老闆咩!
聽完後,該說是沮喪,還是高興
高興的是:
因為主任提醒了我,雖然早知道自己是如此,也盡力的修正自己,但是顯然還是不足,
要再加油一點,死不認輸的金牛個性又出現了
沮喪的是:
真想找一個老公來養自己呀!當然!這只能想想啦!人還是靠自己最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