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渾渾惡惡的過完了…


這一週心在淌著血…


每日想著這痛苦的一生,淚也總是止不住…


人家說陳幸妤很可憐,他雖貴為第一千金,可是卻是被家裡的人拖下水


背負著家人的罪責及眾人的指指點點


至少人家陳幸妤有享受到那些甜頭


而我呢?卻總是背負著老爸那種幾近暴君不可理喻的行為…


從小到大…一直不斷不斷的循廻再循廻!


 


國小的我和姊姊是沒有寒暑假的!每天一大早就被叫到工廠幫忙


那時候家裡是開工廠,媽媽說,別人不做的事,我們要撿起來做


因為我們不做,別人也不會做!那時候我和姊姊二個不到十二歲的年紀


做的是粗重到不行的工作!這些我們也都一一忍了下來


 


國中三年,依然是沒寒暑假…我們的寒暑假依然是在工廠度過


只是頂個好聽的名聲…叫做老闆的女兒…


殊不知其實老闆的女兒可是很可憐的…因為老闆老是在做賠本的生意:


而老闆的女兒得陪著老闆吃苦…省錢…從小到大的房子是租的…


車子是撿別人的淘汰的…


 


 


國中畢業,歡天喜地的要去外地讀高中(這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卻偏偏被騙去讀五專,說的好聽說是我的視力不好


怕我讀完高中眼睛就瞎了


其實是因為當初姊姊讀私立的五專,家裡供不起二個孩子讀私立的


就這樣,我選了一間離家最遠的國立五專就讀


 


從專一到專五,打工再打工,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而家中的工廠更是在我專一的時候,因為週轉不靈而倒閉,甚至得躲地下錢莊


別人寒暑假有家可回,而我的家在哪裡?


尤其當時更是沒有手機這玩意…


我的父母每天總是開著車帶著當時五歲的小妹,從南到北流浪再流浪


 


我們曾經一年搬過三次的家,


媽媽說,我們不可流淚!我們不可以怨恨!因為那是我們上輩子沒有做善事,積公德


無法為自己找個家境好一點的父母


 


十八歲的我有了駕照,馬上找工作


曾經有過在專四那一年日日滿堂又是超多殺手老師中,下課十分鐘及中午休息時間去學校辦公室掃地


五點下課後衝到鹹酥雞店去打工,晚上十二點收工,隔天八點上課


日復一日,這一切都是為了生活…


我能怨嗎?我能恨嗎?


是的!我從小到大都恨他…


國小時繳不出的註冊費是媽媽四處去借的:


專科時,沒有錢過生活時,是媽媽的堅持,要我們完成學費的


一有不順心,不如意的時候,是媽媽忍著他的暴君脾氣:


深怕她的女兒們受傷害…媽媽忍了二十多年


這些我看在眼裡…


對他的恨是日益加深…


 


尤其是在我考上研究所的那一年,


他以離家出走威脅我,不讓我就讀!


誰有這樣的父親,自以為是以自己的想法暴君式的要他的孩子去接受…


這件事只是加深了我對他的恨意:


 


前幾年,因為之前闖下的禍,去牢寵裡生活了近一年的時間


一切是那麼的突然無預警,家中從來不知道我們家有個見警察死


總是覺得為什麼他做事總是神秘兮兮的,


事情爆發的讓人完全措手不及,所有的計劃全被打亂了:


我和媽媽被迫接下所有的爛攤子


是我,每週騎著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去看他,帶著滷味和現金去孝敬他


聽著他的懺悔,說他有多麼對不起我們


是我和媽媽兼著好幾份工作,把貨款和貸款清了,


 


當他回家的哪一刻,他說,家計要讓媽媽管理,他要負責衝生意


其實,一切都變了…


他又變回了原來的他


一個沒有擔當的暴君


而我對他的怨也是越來越深了


媽媽說,你在參加考試的人,不可以對自己的爸爸如此,這樣是不孝


可是我在繼續忍耐下去的結果,會像之前一樣


越來越大的洞,再一夕之間暴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我寧可不要跟他說話…我也不願眼睜睜的看著挖好的洞等我跳下去


 


人家說虎毒不食子


當老虎沒飯吃了。走到窮途沒路的時候


孩子還是得被犧牲的


越想心越寒,心越痛,眼淚也是越流越多


為什麼我的爸爸不能和別人的爸爸一樣有擔當呢?


天上的神明呀!請您原諒我,無法再對他愚孝了


請您給我力量,給我智慧讓我知道該如何去解決這無法打開的死結


也請您保佑很面的洞不會很大,不會讓我死的不明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