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毅寶的丫媽是專心照顧毅寶一個人的
但是毅寶的嬸嬸找到了工作,堂哥和堂姊丫媽也要照顧
早上嬸嬸上班送堂哥上小學,送堂姊到丫媽家

堂姊五歲了,還沒上幼稚園,很會說話
毅寶二歲三個月,只會簡單的話和單字
毅寶覺得丫媽對他的愛被堂姊分享走了!

毅寶假日回外婆家,外婆外公二姨小姨大家都當他是寶
陪著他玩,陪他唱歌,他現在比較喜歡回外婆家
因為他是唯一的寶…
媽咪要帶毅寶回家,毅寶不要,毅寶要在外婆家玩
大家的眼中只有他。

回到家後的毅寶,一直喊著丫媽丫公
家裡的丫媽說:『丫媽裡家啦!一滴話丫媽,丫媽裡家啦!』(丫媽在這兒,一直叫丫媽)
毅寶說:『恩是啦!』(不是啦)
家裡的丫媽老大不爽了

媽媽煮麵麵餵餵毅寶,鍋子先浸著,想先打電話去医院掛號帶毅寶去看病
家裡的丫媽找到藉口可以對媽媽發脾氣
當著準備大學的表姊面前罵:「嘎午假畚彈兼懶軟ㄟ查某!」(怎麼有這麼懶墮及髒亂的女人)
把鍋子弄的兵兵碰碰的
媽媽聽了很難過,因為是丫媽教媽媽煮完飯要把鍋子浸一下比較好洗,媽媽只是去打個電話,
媽媽很委屈,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丫媽這麼對待她了,只是今天丫媽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前,讓媽媽很傷心
覺得怎麼做總是不如丫媽的意!媽媽跑回房間哭!

爸爸聽了很生氣,幫媽媽罵丫媽,毅寶也跑去打丫媽,因為丫媽寞名奇妙罵媽媽!

媽媽請爸爸跟丫媽說,『如果丫媽不喜歡媽媽,為什麼還要跟媽媽一起住,他可以去跟嬸嬸住呀!』
嬸嬸剛搬來高雄和毅寶住在一起的時候,丫媽都只叫嬸嬸吃飯,從不叫媽媽吃飯,媽媽帶回來的東西,好吃的都是嬸嬸,二個人的感情跟母女一般,嬸嬸買了房子,但是丫媽卻還是不肯搬過去!為什麼,既然丫媽這麼不喜歡媽媽,那為什麼還要跟媽媽一起!是要故意折磨媽媽的嗎?是故意要讓媽媽不好過日子的是嗎?

每當媽媽跟爸爸抱怨時,爸爸老是說,哪對夫妻沒有婆媳問題,再不就是說丫媽很討厭嬸嬸,總是不肯正視這個問題,讓媽媽想幫毅寶添個弟弟和妹妹總是遲遲無法下決定!

媽媽想帶著毅寶離家出走,叫爸爸在丫媽和媽媽之間做個選擇
爸爸總是不肯正視媽媽的問題,讓媽媽每次回家後,總是擔憂又怕受傷害



我很心疼姊姊,但是我卻什麼也無法幫她
因為每個人的婚姻生活中,總是會有遇到許多的問題,
這些問題都很靠自己的智慧去解決,
手段可能須要激烈一點,才能讓相對人來正視這個問題,
但是夫妻吵架最無辜的就是小孩子!
毅寶是一個很會看臉色的小孩,從他牙牙學語開始就是如此
那一天,爸爸媽媽吵架,平常最喜歡跟二姨講電話的他,卻不想講了
毅寶活活像是當年的我和姊姊,
老爸老媽也是從小吵到大,我和丫計最怕的就是老爸老媽吵架
自我有印象開始,老爸老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吵的都是為了$$
所以姊姊也是窮怕了,也害待在這個家,所以選擇嫁人…
姊夫也算是田轎仔,但是生性節儉,不喜玩樂,二人愛情長跑七年才結婚,
姊姊早就知道姊夫的個性了,但是二人因為愛而結合,二個人共組一個愛的家庭,這些小問題她都可以忍受!
誰知道姊姊懷孕後,婆婆自願從中部鄉下來到高雄照顧小孫子…
這也是姊姊惡夢的開始。

從產後憂鬱症到現在的二婆媳幾乎是沒在講話的…
但她的婆婆卻硬是要賴在他們家,照顧毅寶
讓他是生不如死
我是他常傾訴的對象…但我無法為他做任何的事
這些家庭問題,必須靠自己去解決,
這樣的家事是讓自己成長的最好機會!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當他的垃圾筒,

跟幸福的人比,這樣的日子真的是生不如死,
但是跟其它的人比,自己何償不也是幸福的嗎?

姊姊所缺少的就是敏薰媽咪的傲骨、毅力及智慧
那是不是也表示著姊姊的成長空間還很大!
曾經請姊姊做到零期待但是,真的好難好難!
姊姊加油!
我知道人不順的時候,看每一個人都是不順眼,所遇到的事情不順心
但我相信我的大姊她的智慧,讓她可以度過每一次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