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顧毅寶好累…
生病的孩子盧,顧的大人累
再累的都沒有媽媽來的累
因為生病的孩子是很黏媽媽的
記得以前在外面讀書的時候
最想家的時候,就是生病的時候
記得當年二技一的時候
課很重,又要做實驗
又要報告,壓力很力
當時和我同組的珠珠…二人同時生病了
只要她發燒了,我也是發燒的狀況
號稱『苦難姊妹花』我們當時二人很常生病
她住家裡,第一次看病是我們二人一起去看醫生,吊點滴…同時唷:呵
第二天燒的時候,第三天半夜又燒的時候
他的家人看不行了,馬上帶她掛急診
而我卻夜半燒到不行的時候,是抱著棉被哭的…

人脆弱的時候總是需要親情的,而毅寶的媽要上班,最近又被主管訂的緊…又加上學校的課業,
讓她無法喘氣…對毅寶…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看了很不捨…可是毅寶賴的不是我,
帶了他二天,聞了一天的酸大便,得來的竟是一句我討厭阿姨…唉…

這又讓我想到了『慈愛』與『疼愛』的差別
毅寶的奶奶,是完全不打毅寶,對於毅寶所犯的任何錯,是放任…
而毅寶回到外婆家,卻是一切得照規矩來,
在家是小霸王,回來外公外婆家,卻是常被修理
所以,他不愛回來…身在曹營,心在漢
嘴裡老是唸著要打電話給麥竂阿媽…
毅寶的奶奶是慈愛,他是超愛他奶奶的
而外公外婆的是『疼愛』會疼的愛,因為為了教他,有時候小屁屁和威脅是必要的
他對於外公外婆及二姨,是又愛又怕…

剛剛和SAMY聊了二個小時的電話…
和SAMY聊到了毅寶,對於這個孩子我真的很心疼
他是一個自我要求很嚴格的孩子
但是拗起來,真的是會讓人抓狂,
尤其是他生病的這一段日子

他是靠處女的天秤寶寶,和處女寶寶只差三天
所以處女的特執,他幾乎都有
潔僻、固執、龜毛…最明顯的二樣,也是我最討厭的
他只要受過一次傷害,就會僅記在心,拒絕再嘗試
好比,有一次不小心用火嚇他,他吃火鍋時,忌『看到』火,所以吃火鐹的我們很痛苦
又有一次不知道用什麼東西嚇他,要讓他不要頑皮,久久的下一次見到那樣東西,他竟開始狂哭要我拿走

這孩子對很多的事物總是很小心冀冀的,
在學習事物時,他總是很練習的很熟悉的時候,他才會現出來
不熟練的事物,他不輕意現出來,即使親如阿姨的我
他不喜歡人家陪看巧虎,每次看巧虎總是要把我趕走
我在偷看的時候,會見他跟著巧虎做動作
當看到我在看的時候,動作就會停止
該說是他的心機重,還是因為從小媽媽無法全心陪他,而孤僻?

你說他孤僻嗎?今天帶毅寶上音樂課的時候(媽媽加班)
見很多小朋友,可愛他呢!還有的小朋友,只願意和他牽手手,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小孩呢!

帶著他去公園,第一天帶去的時候,剛好沒有小朋友,他一個人玩沒意思
很快的就可以帶離開了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帶去的時候,剛開始,他看到小朋友,很閉俗的自己玩,當小朋友願意跟他玩的時候
他露出他的笑臉,很開心的帶著他的笑顏,跟哥哥玩起來了,開始繞著公園跑了起來
當第二個孩子,第三個孩子,更多的孩子加入的時候,他的笑容越來越多了
當他看到三個姊妹在相親相愛在玩遊戲時,他的視線就從來沒離開過了…
他的心裡是很渴望有手足的…他不但是你的玩伴,也是你的好朋友
可是他的媽,卻因為諸多因素的考量,無法有勇氣再生第二胎


和SAMY討論最久的就是婆媳問題
姊姊最大的問題就是婆媳問題,也就是毅寶無法有『手足』的最大關鍵
曾經看過一個報導,
通常婆媳問題的產生,剛好就是更年期婦女也就是婆婆
面臨身心改變的難熬期…
有些事情,你不是當事人,你無法做任何的憑斷,
但身在那個當下的人,就是很痛苦的…
身旁的人是無法深刻體會,和給予幫忙的…
說到姊姊,我竟然和SAMY說到流淚和哽咽



打電動省人生

我喜歡打電動的原來,
到也不是喜歡裡頭的刺激
而是我總得深陷在那個胡同中,
從每次的勝敗去檢討自己
在我的人生中,在失敗中,總是會找了各種不同的理由去原諒自己,
殊不知,每次失敗的理由,就是那幾個
在自己的一生中,就是不斷的犯相同的錯誤
唯有在電動遊戲的世界中,
我可以更理性的去反省自己常錯的事
也可從那兒語出許多不一樣的人生方向

我玩的電動,是跑跑卡丁車
別人玩可能是為了爭第一,
而我卻是單純是為了沈澱自己
我在比賽的前頭就取得了暫時的領先
但常常在一些狀況下,比如被炸彈炸,或是被水球炸,或是人家超車力,注意力就被轉移,
在最後一圈的衝刺就落敗了
表示我這個人很容易得意忘形,無法一心二用
而人生的過程,常會有許多無法預料的事
而我卻喜歡造計劃進行,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我卻被變化給變的綁手綁腳
無法以孫悟空多變的速度全身而退,反而是被打敗了…


我如果越專心,專心開我的車,不要管別人是不是超越我,不要管跑第幾名時,
我通常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但是那機率幾乎於0
這表示,我這人不論是讀書做是,一定要一心一意,不可一心多用,從事多份工作
不然,我一定是全盤皆輸,所以重點就是現在是12點34分了,我還沒洗澡,還沒睡覺,又空想很多事情,
是怎麼!幸運會降臨嗎?幸福會來敲門嗎?
不!不會!
每天鬧鐘調五點是怎麼樣,準時起床按掉,再繼續睡
不但睡眠被中斷,什麼事都無法圓滿:
再來呢!記憶力也不好,
我到底在堅持什麼,為什麼鬧鐘不調回來呢?
我也搞不清楚!
是怕喪失了鬥志嗎?
不!我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