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圖是在橋頭糖廠拍的,我很喜歡這張圖,他的右側是火車,可惜這兒沒有站
剛到的時候,很幸運的看到一列火車經過,本來想再拍的,可是我沒力氣拍了…

我在我從小生長的地方,坐著高捷旅行去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三個小時,
但是心中卻有很深的感慨:
高雄竟然也有捷運了…
可能也只有免費的這一段時間會乘坐吧
畢竟他的票價和便利性比起來,我還是會騎我的○豆拜吧!

這一天天氣很好,一直很想坐著高捷去橋頭晃晃
這一天本來是要騎著車要去後驛站的,可是天氣太好了,
晃著晃著就騎到了凹子底站了
站內沒啥人
到車廂內,我的天,平常日哩,車廂竟然大爆滿:
而且大夥的目的都是一樣的,橋頭糖廠

當高捷從暗某某的地下冒到上面來時
一整個車廂開始燥動了起來
大家就開始『哇!哇!哇!』
高捷外頭的風景不同於木柵:
又加上天氣好,讓人看著窗外的風景,心情就開始好了起來…
 
 






這就是第一張圖所介紹的,右邊是台鐵了,




本來想去坐五分車的,可是後來因為肚子太餓了,決定回家吃飯去,下次再帶毅寶和媽媽來吧…

 就連要回去了還是人…好多人唷…大家都不用上班上學的嗎?






我不懂為什麼在橋頭車站等車的二側會有這樣的建築物,是為了造形,還是有其它的用意呢?
 

 

回程的時候,特地再從糖廠站坐到橋頭車站找位置,沒想到,也有很多人抱著這個想法…
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還好有位置坐,
才可以在靠窗的地方,拍到一些美美的圖片,




 



 




我去坐的時候接駁車就在那兒等了,我回來的時候接駁車也是在那邊等…
車上有人哩?注意看唷對面也有一台接駁車唷…也是在等¨
 
補充感想:
其實當天去的時候,覺得台糖站的動線超差的:
明明就見出口了,可是卻得繞一大圈才可以到攤位區\
另外台糖的規劃是一整個亂,
很多古早的建築物,已經是年代久遠失修
破破爛爛的,
和摩登的捷運站比起來,就像把貧民區和豪華別墅區為比鄰而居,懸殊太大

另外台糠為什麼要做到這麼多的出口呢?或許捷運真的能帶動他的人潮,
台糖可以進步的空間真的很大…
期待它能再規劃好一點,創造高雄另一個可以遊憩的好景點

在坐車等車的同時,常可以聽到許多人對高捷的批評
有人說:『台北捷運都沒人坐了,高雄蓋這個有啥用,只有新鮮用…』
當時我聽了,真的是忍不住笑了起了:你這個鄉巴姥:
你沒去台北嗎?每回我到台北坐捷運總是人潮滿載,
可能我去的時候都是假日吧!
但是一個方便的大眾運輸,可以減少多少的空氣污染,
尤其高油價的時候來臨了,我想高雄這一個月免費的試乘期,
讓高雄人去適應不一樣的上班方式,不也很好…
過許可以改變南部人對大眾運輸不方便的刻版印象…

另外,我還聽到有歐巴桑在取笑著每個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如此近,
真是浪費呀…
唉…現在他們不了解!期待他們以後可以真的了解這個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