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在貓空攬車上拍的夕陽照,不是很好…因為玻璃很髒…

計劃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我們的台北行,完全是脫軌的不按計劃進行

我們的台北第一站就是龍山寺,
我在網路上查資料時,本來要安排龍山寺的,可是發現他跟我們的路線不太合,所以沒安排進去
沒想到,坐高鐵到捷運時,才發現龍山寺離板橋好近唷!
下了高鐵先帶媽媽和爸爸去熟悉環境,
到了龍山寺,外面很熱鬧,到處是小吃,裡頭也是人山人海,
十二點了,來不及拜拜,就先就把爸媽丟著我們喝喜酒去…





高雄的燈會跟龍山寺比起來,實在是無法相比…
這種大型的,雖然沒有很多,但是晚上點燈應該還不錯…
時間很匆忙,只有拍幾張照片,留念…
台北道底有幾個龍山寺?怎麼跟我之前來的不太一樣呢?
之前我記得有一整排的算命的,這會兒怎麼沒有見到呢?


聽說這一張是毅寶看到眾美女,自己跑過去湊熱鬧的…這個小色胚(沒錯!我們家林毅寶老是說自己是小色胚)


一定會有很多人很配服我們,我們的台北一路遊超猛的,
下午十一點多到板橋時,我們四來就買了一日遊悠遊票,可以努力的坐捷運
喝完喜酒後,我們搭板南線到忠孝站?(不太確定了)換木柵線,坐到攬車後再到台北車站換淡水線到劍潭站逛士林夜市,本來想殺到淡水的,但是大家都體力不支,因為抱一個小孩很累!



從捷運站出來後,指標做的很清楚…
這跟當年「十幾年前』第一次來來試乘時差好多唷!當年春假搭夜車一夥七人趕搭的記錄,一輩子難望…那真的是超擠的…




當年坐的過來,坐不回去,只得再搭公車,塞很久回車站。


大家很高興的,終於走到目的了,可以搭攬車,沒想到,一堆人…這!不知道要排多久
隨即有計程車司機過來告訴我們,到上面比較好等,再下面要等很久啦!
我先繞去晃了一下…聽老爸在跟他喊價,本來是要250元,我一聽,馬上表示去排隊,後來200元成交。
一路上彎彎曲曲的,本來我是想叫老爸老媽坐到指南宮站,但是好像是不同的山頭…
就這樣,我們被計程車載到貓空囉

好漂亮!但是傍晚時也變天了!好冷唷!
一下計程車,馬上衝去排隊:

這麼美麗的招牌旁,竟然有垃圾筒…拍完照後才發現?





那身著粉紅外套的是我的媽,我們的代表…
五分鐘後 後面已經是一大串




上圖是買票等著進去,

買了票,終於可以進去囉!進去後就可以坐囉!

你別傻了…那有這麼好康呢?
還得上樓梯!排隊啦!
楊外排了三十來分,場內排了五分…





一個攬車限八人乘坐,小baby也算一個人,我們五個人跟另三個人併車,大家在分組坐車…

有人下車,車子淨空後,就換我們上車了!




坐在上面,還蠻穩的,只是空氣不是很流通




那的玻離很髒,所以拍起來的照片都不好看…
我們坐的時候,剛好太陽西下,看著夕陽,真的是不虛此行。
每到一站的時候,攬車要卡進軌道都會有很大的聲音發出…


從下面往下看植物,樹的葉子每一片都好大一片!


有人在指南宮買票進來,可惜都沒有空位(還好沒人聽我的爛主意,不然我會被扁死),

有人下車嗎?我們懷疑?
工作人員開門算人數!



坐完攬車後,發現有一件很糟糕的事,
就是坐完攬車的人,要走出去時,剛好是入口的死點就是沒有管制,很容易可以再溜進去坐一次,我也真的有看到人溜進去,也有人在自誇自己坐了二次。
真的是…

 
上圖是後來去補拍的,因為姊姊說我應該要把很多人的情形拍出來這樣才知道有很多人
因為我懶得再走過去,
只有在經過的時候,拿起來相機,隨便拍一下…
不過來潮沒有我們剛剛的多就是!


坐完攬車後,剎到士林夜市,抱著一個小孩,他不喜歡下面的空氣,硬要人家抱
我們這些鄉巴老本來是打算去晚餐的,
沒想到是被人群推著進去,再推著出來,完 全沒有停下來的空間…
我們五個人在公車站牌看著人群來來往往的…
好像一隻隻的螞蟻…
台北的人怎麼這麼多?好可怕唷!

大家又餓又累,直接打道回高雄,坐上八點的高鐵回高雄
我一定要告訴大家,高鐵過了七點就不賣便當,我們買票時,賣票的先生還騙我們說有在賣便當
當時本來是要去外面買的…
可是在台北的高鐵站要走去,大概要一二十分吧。來回半個小時,我大概會餓死在半路…
所以我們決定在車上買,車上呢?只有賣餅乾和飲料、水…大家都是餓著回高雄吃…

ps1:聽說有一固小孩餓的吵著吃香腸,香腸吃一口眼睛就閉上去找周公報到了…姊姊告訴我們時,我們差點被笑死!
ps2:高鐵的感想就是好快唷!快到讓我覺得耳嗚不舒服…比我當年從嘉義回高雄還快哩…他們對殘障人士 的照顧真的是沒話說,
我們那一車有一位坐輪椅的小朋友,還沒到站就有二位服務員在等著服務囉!不過他的票真的好貴唷…


有些圖來不及整理。現看圖吧下次有機會再整理囉!

以下是在回程的時候在忠孝轉車的時候隨手拍的…
捷運真的很方便,但是如果你帶了很多的東西要這樣轉車,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不方便了!
尤我我這個散仙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