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工作之不順  ABUOT 病友
工作人員和病友們的衝突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對於這件事的看法也各有所異
大家各有各的堅持
病友想氣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想整治農場
職場間…這樣的爭執早就司空見慣了
工作就是要在各個的爭執中找平衡點…
但是當那位工作人員是自己的家人時
那種拉距戰,真的讓人很無力

第二個工作之學生篇   
昨天!我在白板上寫荖
FOR  YOU
你們都已經是五年級的大孩子了
個個應該都可以辯別是非的道理
也懂得禮義廉恥,
不想打你們,與你們交心的結果
『功課個個都沒有進步』
期未考快到了!你們大家各自好自為之吧!

昨天一整天,幾乎都是一個副晚娘面孔
可以對著你們笑,為什麼我要兇呢?
對你們太好你們個個爬到頭上
一個比一個會頂嘴
不想繳功課來讓我檢查就算了,我也懶得看了
不想要有好成績的話,只有一個人努力也是沒有用的…
看開了!看透了!
我累了,為了完成階段性的任務
每一次去安親班前,總是對著自己說,沒關係,就像倒數2008一樣
加油!
其實!我對他們的熱誠並沒有減少
只是當自己的熱臉貼在別人的冷屁股太久時,
燒滾滾的臉,早就變冰了…


第三個工作:老爸的兼職秘書
老爸這個月的生意接單量不到上個月的1/3,
尤其寒假快到了,整個生意就是休息了
老爸心情,很不好,
很多到手的訂單,都是大訂單,都被截走了
老爸怪老媽管人家的閒事太多,以致氣場不好…
老爸怪我,對他的事情總是不在意…
說的快一點,太小心亦亦的下場,是每天與他的吵架
他的固執,常常是讓事情變的更糟,
照我的方式的話,則是累死自己…
我還是去追遂自己的夢想,比在這邊跟老爸大小眼來的好…

家事:
打在布落格上面,姊姊和妹妹都會上來看
有時候打出自己的心聲, 卻往往會傷害到他們,
這是我不樂見的,
但卒仔的我,卻常常很懶得用言語表達我的不滿,只好訴諸文字,貼在我的BLOG

老爸老媽其實健康狀況不是很好
尤其老爸的視力更是糟到不行
常常是我從他的面前經過了,他卻又跑到我的房間去找我,
早期我真的很擔心,怕他這樣騎車會很危險,每天是心驚膽跳,深怕接到醫院來的電話
媽媽的雙手都受過傷,無法從事粗力工作,尤其老媽的反應又很慢(年紀大了)
這二個夫妻,如果沒有我們陪他們出去
通常都是攤在客廳的沙發上打盹,看了很不捨
要他們去寺裡走走,從事宗教活動,卻又是怕花錢!
每回姊姊或妹妹沒有回來的假日,
就看到那二個守荖電視…而我,守荖電腦,想出去,老爸老媽二人都想跟…
還不如跟著他們守荖屋子…

姊姊有著自己的家庭…
姊姊和妹妹只要說要回來,爸爸一定是買很多的好料
沒有回來的下場就是冰在冰箱,冰到不新鮮,再不就是撐死我
對於這樣的事情,我很無奈!明明我就不想吃,卻得吃這些,免得浪費
最近,媽媽想買電子醫生,爸爸和媽媽及我最近試坐還蠻有效的
可是,家裡有人不贊成,眼見爸爸和媽媽的健康越來越差…
唉~~~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