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回家的路上
看見有一對老夫妻,在圓山的外環道路上,騎車摔到了
那是重型的機車(似野狼125)最後面的還有載貨
眼見歐巴桑爬不起來
有二個年輕人,開車
幫忙扶那位阿桑!
歐吉桑忙著打手機,也不牽機車?

是要打119,還是要打給親人
我本來想停下來幫忙的,想想還是算了:
最近三不五時,會有人勸我別再做好人了!
尤其又是晚上,還好有二位年輕人在幫忙了,不然我會心不安
(突然想到,我應該可以到山腳下的警察局求救的!)

--------------------還是要當爛好人的分隔線------------------

星期三,領了薪水,我拿出獎金請小朋友吃雞排
雞排很大塊,大家都說撐死了,
訂的便當,沒人吃,都拿去分給其它班吃了
大家都說,他們得了雞排恐懼症。
當場,我的奇檬子非常的不好,
我問他們:如果你請人家吃飯,別人告訴你這樣,你會不會生氣?她們點頭了解
隔天我和SAM說了這一件事,Sam很生氣,要我別再對他們這麼好了!
他又告訴我一件很生氣的事
原來是,之前他們還沒另外併班到我這班的時候
大班還剩十六個學生,考完試後走了二個,只剩十四個!老闆覺得很浪費錢,要再把他們六個併回去
sam很替我不值,她說,我的下學期,她們想把我get out,我不要再這麼替人家想

我們隔壁班的老師,本來領到的學生成績獎金,又被要回去(因為沒簽約,所以沒有獎金)
奇檬子很不好,又聽到我請他們吃雞排,又被嫌!也勸我別對他們太好!

ABOUT小君
週五,小君又在唉頭痛,已經好久好久了
我已經請他爸爸帶他去看醫生了。青少年門診
他的老爸一直覺得,醫院太遠,
由剛開始很高的意願,一直到現在的沒意願
我最後,還是選擇不要再提了,以免造成家長的不稅
我和LL老師討論,有時候孩子的問題,已經有人發現
再提醒,他的家長如果仍不願意,那我們這些旁人實在不太方便再說什麼。
有些症狀,真的是要早期治療,而錯過了黃金時期,就可惜了。
這件雞婆事,我選擇閉嘴了,我可以做的都做了!其餘的就是家長的問題了。

今天(週一)君的情緒又失控了
我一如往常,把他拉下樓,
柔聲的開導他
SAM跑來了
她告訴我,我對他這麼溫柔,
把他當成自家人,但是我畢竟只能陪他不到二個月的時間
溫柔的開導會讓他無法快速面對現實
尤其,當他下學期回到大S老師的班上,
沒有媽媽安慰的他,他得自己堅強去面對那個環境。
不然,他會無法適應那個環境
我要對他兇一點,這樣才能讓他更堅強
雖然我不認同他的做法
但是我很讚賞他開導小君的話語
剛開始是很兇
後來的每句話
聽了真的可以激勵人心
不虧是有八年的安親經驗。

延伸閱讀關於小君
我沒有媽媽
看醫生



ABOUT  V
上週五,我帶了V去逛夜市
那是上星期答應她的事
經過星期四的事件,我的心情有點不爽
但是答應孩子的事,儘管再怎麼不爽,我還是不想當個失信的人
去逛夜市的她,少了平常的早熟!
她看起來很開心,有了這個年齡孩子該有的童稚
只是一通電話,我得回家了(只好答應她,以後有機會再帶她來)
今天,我得去繳錢,無法帶她,她放著轎車不坐,卻想坐我的小機車
讓我去繳完錢,再帶她回家。
其實,她只是不想那麼早回去,一個人待在那個家。

V的媽從事特殊行業,是單親,一個不到十二歲的女生
幾乎是天天一從安親班離開,就自己守著透天屋!
媽媽早上凌晨回家,再帶她上學。
晚上,是她媽媽貼錢,請補習班載她回家
我載她回家是順路,載了幾次,他們決定以貼錢的方式,要我載她回去。
就算不貼錢,我還是願意載她回去的,載她回家,順便跟她聊聊,導正她的許多價值觀!
能夠救一個是一個(把自己說的像救世祖一樣)

我真的很心疼她
一個小女生,
媽媽『上晚班』
得自己料理晚餐(一個人)
得自己洗衣服
雖然媽媽給她很好的物質生活
可是心靈上的,卻是無法彌補
我能做的,就只有不到二個月的這段時間
其它的,真的只能隨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