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雨姊姊的期待
這是姊姊的   BLOG

姊姊因為太愛姊夫,所以也愛屋及屋想要好好的愛他的家人
他努力的對他媽媽好
只想與他媽媽和平共處
但是他的媽媽偏寵二媳婦是眾所皆知的
姊姊教敬他的,他轉送給他的二媳婦

姊姊與她的二媳婦吵架,
她的婆婆是偏坦她的二媳婦

她的二媳婦生病了,
她義不容辭的照顧她的二個小孩

姊姊生病了,她仍然對她擺起臉色!

後來看了大雨姊姊的期待
才猛然驚覺,其實這一套理論適用在任何的地方
任何的人事物…

=============================================================
姊姊最近身體不是很好
醫生告訴她,肝指數太高
我則是告訴她,因為她太常動肝火了
常常獨自生悶氣
看到她的妯重,不經她的同意,任意的動她的東西生氣
看她精心買給婆婆的禮物變成他的妯娌的,生氣
看到婆婆對妯娌比較好,生氣
老公不挺她,生氣
老公為他的弟妹說話,生氣…
老公為了不是她做的事罵她,生氣…
小毅被堂哥堂姊傳染感冒…生氣
(因為堂哥堂姊分別為五歲和小一,重感冒,他們有透天,卻還是天天往他們家窩,)
生氣…生氣…
我告訴她,小毅一定會認為媽媽是個愛生氣的媽媽
小毅還小,不知道媽媽是因為被欺負才生氣,但是看到的媽媽都是生氣的臉色…


我告訴他大雨姊姊的『零期待理論』
請他別再對他的婆婆有任何的期待,別想他會公平
別期望他會對你好,
做好自己的本份,

我也是叫她別對老公有任何的期待,
她告訴我,那是她的老公,她要牽手過一生的人
她怎麼可能會沒有期待呢!

那麼大姊請你別對你的老公冀望太深
所謂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一切隨緣,如果他有達到你的期望值…
那就當作是另一個禮物:

讓自己快樂,別再像個深宮怨婦了!
雖然只要你們夫妻吵架,小毅就會回家過夜,
我就可以看到我的寶貝
但是我到寧願少看到寶貝,你和姊夫可以恩恩愛愛到永遠…

這也是我們家對你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