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常有一種無力感,
要不是老爸回家後三不五時的說,叫我幫他買啥買啥
要不就是老母在那邊碎碎唸,罵東罵西的

反正我現在也很懶得開口跟她說話,
她一唸,我就轉身回頭,不理她

我以為只有我們家的丫母才會這樣,
對於子女永遠是達不到他的希望就是臭臉相看…
看到丫倫老師家的光宗耀祖一篇…
原來天下的丫母都是一樣的…
以後如果我有機會做丫母,
我絕對不要這樣子…
像現在我對丫妹,也盡量以鼓勵代替責備
很多考試,不論有沒有盡力,考完就考完了
事前沒有督促,事後再來責備,也沒有用…

丫妹這次英檢又沒有考過,
每次考完,沒過丫母就會罵上好幾天
造成丫妹一點都不想再考下去了
唸有什麼有,丫妹是吃軟不吃硬
以獎賞代替責備,是不是比較好:

對於丫母的人際關係的維持,有許多我是不苟同的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出聲告訴她
因為每次的『勸導』常常又惹來她的責罵…

我只不過這個月買了二千多自己想要的東西,又被她唸到不行
現在的我除了忍!還能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