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大社端菜
因為今天是神明生日,流水席是要擺給那些遊街的工作人員吃的
一百一十五桌,本來是要吃三點的,
早上剛睡醒就接到老闆娘的電話,說改在二點吃要我現在出門
洗個牙,洗個臉,換完衣服就衝到大社去
我是最早到的,到的時候,衣服半濕,拖鞋全濕
本來是想大家都來的時候再換鞋的
結果一下下,因為雨太大了,還沒上菜的時候,
鞋就已經全濕了…

等到一切OK要上菜的時候,不但衣服濕,鞋也濕,
全身都是濕的囉!
大家都是穿著雨衣端菜
客人是穿著雨衣吃飯
颱風天下大雨,菜漲價
加減包點菜回去省菜錢
端到最後上冰時,大家都用搶的
明明不是他們的,硬要搶
我很堅持的,送上桌後,要搶自己搶

要回家的時候,聽說許多地方都淹水了
但是路癡的我,本來是說要繞遠路走民族路回家的
可是怎麼也繞不回去
打算沿著快速道路走,
誰知道,到鳳仁路的的快速道路上面都淹水了
有幾個開車的好心人,停在路邊,要我們改道,
於是我又跟著車陣走,到了鳥松路更惙,淹到了膝蓋那兒了
有些車,跟著走,但有的車熄火在半路,反而動彈不得,
打電話求救,要問姊姊走拿條路好,沒人接
問老爸,老爸最近的邏輯能力不佳,他跟林小毅講一樣的火星話
我只好自力救濟,問了一下路人
路人說了一堆,我還是不懂,本來想乾脆繞回大社騎民族路回家的(可能要再一個多小時)
但是似乎有人指引我,
我看到前面有車子,我想,乾脆就跟著車子走,大不了走錯了再繞回去
走的路很偏僻,有些農田都淹水了,沒有路燈,沿路風很大,雨也很大
我好怕把前面那一台車給跟丟了,偏偏前面那一台騎的超快的
我跟的很辛苦,
老天保佑唷!跟著那一個人果真是正確的選擇
從澄清湖的後門繞出來了
心裡正鬆了一口氣的時候,
走在大埤路上,哇哩。有的路也淹水了
我好怕車熄火,完全不敢剎車。
不過幸好他淹水的路段都只有一小段,衝過去就好了
來到了澄清湖大門旁的麥當勞那兒才叫慘呢!
可能連走過去都有問題
許多車子好不容易衝到了這兒,
卻紛紛在麥當勞的人行道止步了,
過去也不是,不過去也不是
而我心裡的想去是,就給它衝了,反正也快到家了
大不了,就牽車回到家而已
老天保佑!我除了全身濕到不行,冷到打擅的回到家之外,
其餘都是安全的

從大社出來到回家,我的心裡一直默念著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在成道之日,仍不忘幫助我們這些可憐的人民

回到家看電視後,才知道剛剛原本要冒險走的路段,有一名路人被水衝走了
真是是好加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