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媽媽顧丫媽
我和丫妹顧厝
晚上我和丫母要去端盤子
妹妹顧丫媽
端完菜我和丫母再跟丫妹交班

結果怎麼來著!
丫母交待丫妹要帶的東西
就放在門邊,丫妹只顧玩者她的電腦
沒有聽到丫母的吩咐,不知道該帶的東西放在哪
結果該帶的沒帶
被丫母罵到臭頭
(事實上,東西就在門邊)

丫妹每次都是這樣
顧完她的電腦,有些交待她的事她都說沒聽到
明明就是她的鍣
她還有許多的話可以辯
最好笑的是,她竟然回丫母說,誰叫你自己不把東西放我旁邊
這樣我就知道
我問她,承認自己的錯誤不難吧!
她才勉強說對不起…

被罵完後,她很著急的告訴我,她的nb在醫院被燒壞了
因為醫院的是125v的電流,家裡是110的,
她在顧丫媽的時候,沒事做的時候,把nb帶來玩
打開nb就聞到一陣惡臭味,他的nb冒煙了

很壞心的二姊,馬上告訴她這是報應
不用心的的下場

不過丫妹今天很棒呢!竟然會幫丫媽擦臭臭的便便,換尿布
而且還敢幫插尿管的丫媽,把尿袋的快滿出來的尿倒掉,
這真的不簡單!給她拍拍手!

丫妹真的長大囉!
所以好心有好報,讓她的nb還有一些些的電腦,讓硬碟的東西還有機會可以救出來,至少還可以開機。

===================================================================

回到家後,丫妹還是顧打她的電腦
叫她做這,她為了她的錯誤,只得認我擺佈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她為了打大台的電腦啦!
只好很沒志氣的,做家事,乖乖的聽我的話


寫給丫妹的信…

親愛的丫妹:

有時候請你做事,還不如我自己做來的快,又可以符合我的標準
二姊只是不希望你以後出去工作,啥都不會,被人家在後面玩陰的
很多事,就是因為老爸和老媽太寵我們了,把我們保諏的太好
使得我和大姊出去工作時候,遭遇到許多不會的事,被人家做弄,被人家耍陰
所以二姊訓練你做家事,買東西,都是希望你以後在出去工作的時候
能夠獨單一面,不用看人家的臉色

我們不喜歡讀書沒關係
至少要會做事,
要養的起自己
丫爸丫母在四十歲才生下你
以我們家現在的經濟環境,是無法供你讀私大,供你出國
很多事情,我能夠幫你的是有限的
起碼,你現在是不用像當年的我們一樣
拚命打工,一邊讀書。

二姊一直都知道你是個很早熟的大女孩
許多事情,你甚至比二姊利害
凡是你有興趣的東西,你可以把她當成玩遊戲來學習
你的反應能力及口才,更是二姊之上
二姊一直都相信,只要你用心,去學習事情
你將來的成就一定不同凡想
只是你的不專心,你的愛玩,讓大家很生氣
丫母對你的碎碎唸是為你好,
二姊老叫你做東做西,是不希望你將來就業時,被人定
打這這麼多,你一直在旁邊哇哇叫
真希望你懂我們的心
丫妹加油呀!
明年就要參加大學聯考的你,
啥密時候要收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