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老爸
老爸問我怎麼這麼久沒去看他
因為我不想再去聽他碎碎唸!

老爸說他最快八月份可以回家,最慢十月份
原本是在十二月份滿期,但是因為他在裡面有做工可以折抵刑期
那當初丫伯就不要說用啥密保外就醫的方式
他早一點做工,也可以早一點回家。


老爸說,如果他不是在獄中,他是會反對我去考試的
這個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才在他入獄服刑的時候
去補習班報名
因為我知道他會反對,

只是我有時候真的很氣他
如果不喜歡,為啥密不直接說
當初不說的時候,現在就別說了

因為我真的很在意,當年在我考上研究所的時候
不讓我去讀,以離家出走相逼
讓我不得不放棄它
看到同學們紛紛研究所畢業了
我還得騙媽媽說,很多人研究所沒畢業
媽媽一直很希望我可以讀到研究所甚至博士
我說我不氣嗎?對外我一直這麼說不氣的,對家人,我也是
但是星期四聽到老爸說出來那樣的話
讓我覺得我很難過
我都已經三十歲了
為什麼我無法選擇我自己要過的人生

我知道他要我等他出來跟他一起做生意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
因為我一點都不想當個生意人
雖然我很會說話
但是我要覺得產品好,我才說的出口
但是如果產品不好,我說不出口
我不喜歡生意不好的那種感覺
最重要的是,我們一定還得拿出那一筆錢出來投資
那一筆錢在哪?
親愛的老爸,一定又會想盡辦法叫我去跟銀行借錢
然後,家裡又要烏煙脹氣的
大家不愉快

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很不孝
因為我反而不希望這樣的惡夢那麼早來
他的回家,對我而言,是另一種更深層的惡夢??
我是不是可以自私一點呢?多為自己想一點,
離家出去去,啥密都不管
反正我隨便去找個7-11的店員,也都還養的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