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司法特考,是一條不歸路

是一項長期的投資

富子姊姊已經考四年了…

秀秀姊姊考了二年,今年第三年


啊我!休息了二年,認真來算是第二年半…參加第三次的考試…
(第一次考只有準備三個月)

上完課,丫承在說他們讀書會的會長要考行政警察了
本來的他還拉不下身段,因為他認為一個堂堂的大學生,去參加那種考試:
當時,我馬上回了一句,我也是大學生呀!

大學生有什麼了不起
我以前上班的地方,從來沒有人知道我是大學生
就連我的主管,在我離職後才知道
我永遠記得她跟我說過的這一句話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謙卑的大學生,』
因為那時候的我,知道自己的外表並不光鮮,
能力跟本科系的比起來,也不見得有多好,
所以人家說要做什麼,我就去做什麼。

甚至我被同是職等相同的人,謾罵,我也絕不回口
後來我換了幾個工作,我也絕對不提我是大學畢業…

大學畢業又啥了不起…
只不過比人家多了一張畢業証書
比人冢在校園裡多待了幾年,這樣子有啥好『爽』的


姊姊和媽媽常常也會有這樣的『大學優越意識』

媽媽
去端盤子的時候,告訴人家我是大學生…還會順便告訴人家,我在工作中考上了研究所,結果沒去讀」
我都會很生氣…
講那些有啥用…
只不過會被人家貼上標籤,讓人家對你另眼相看…
這樣有比較好嗎?

姊姊…
姊姊常說,好歹我也是個大學生…
我也常跟姊姊說…大學生個屁呀…

做學問與做人是不同的。通常來說做學問的人都有股傲氣
大學生是不用吃飯了是不是。



放下身段,努力學習,一直是我告訴自己的話:
加油囉…

想讀研究所的我,等有個穩定工作的時候,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