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先天性遺傳的眼瞼下垂症
從小到大為了我的眼睛至少動大刀三次…
似乎仍是於事無補
我的二兩視差一千多度
我的右眼是弱視
所以我走路常跌倒
我的看書很慢
我的反應比別人慢

小時候的弱視視治療,我媽媽沒有堅持,及我的不配合
所以導到了我只能用一隻眼睛看這個世界
另一隻眼睛卻常常在『睡覺』

剛剛臨時上網去找了一下資料…
搞不好我的弱視有效??
問問看再說囉!

-----------------------------------------------------------------------
黃忠信的心醫園地

弱視與逆行性神經療法
2004.08.10

這幾年由於神經醫學新理論的提出,在視力問題的研究上已經有了重大的突破。如弱視,眼科醫界都了解弱視是源自於腦部與神經系統的問題,但卻無從檢查,也無從由此治療。而單純認為弱視是源自於腦部視覺區的未發育,只能採用強迫性刺激訓練來治療。

但最近的研究卻發現假性近視與弱視是眼球與神經系統的協調性出了問題,弱視者在腦波上即呈現與正常人不同的型態,而且可以透過腦波及神經電學儀器檢查來了解患者發生問題的癥結點,並利用逆行性神經協調作用(Antidromic Neuromodulation)的原理來加以治療,使失調的眼睛與神經系統功能得以恢復。

因為人體全身都受神經所支配,體表及肌肉以感覺神經(Sensory nervous system)及運動神經(Motor nervous system)為主,而器官(含平滑肌、腺體)則以自主神經(Autonomic nervous syetm)為主,而中樞神經(Central nervous system)是全身神經的總樞紐。眼球及視力也受到這些神經系統的共同影響。除了光線經過眼球投射到視網膜,由視神經傳到大腦視覺區外,眼球與其他感覺神經、運動神經、自律神經系統的統合協調,也與視力的表現有關。這種協調性出問題,會在大腦及體表神經末梢產生不協調現象(Asynchronization), 而影響生理功能,這種現象可以由腦波及神經電學生理檢查觀察到。根據這些眼球與神經系統所發生的問題,分別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加以排除,就能達到恢復正常生理機能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