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三天,趕攤端菜,不是一個累字可以形容
我們這些辦桌服務生,要著短裙,大粉紅色的襯衫,還要帶著個人的餐盤
通常來說,我們會依每次辦桌不同的桌次,安排適當的人
一個人通常是七桌到十桌左右,也就是說如果二十八桌的話就是三個人,
如果是十桌以下,廚師老闆通常會由那些幫忙煮菜.洗碗的歐巴桑來端

去端菜,最擔心的就是看到湯多,還有路難走
我們去到那除了端菜之外,最開始就是要打桌,拆椅子
鋪桌巾、擺餐俱,有些時候還要幫椅子穿衣服。

一般來說,辦桌通常每桌有十三道菜左右
有個二道湯,一道羹是我最害怕端的,湯和羮常常會灑出來
把衣服弄得臭臭的,而且有的時候還非常的燙
如果在端去的路上,有小朋友在玩耍,
手不但會比比挫,而且一挫那些湯就會濺出來燙到自己的手

有些菜色好一點的,還會再來個火鍋和羊肉爐
這個時候才會真的死人…
火鍋湯可是都在鍋子裡跳舞的,尤其熱氣一上來根本就是檔住了自己的視線
羊肉爐的湯一溢出來,冷掉之後不但臭而且還很惡心。

端完菜的我們,還得幫忙收桌子,處理善後。
有些時候,還要幫忙把那些桌子、椅子搬上車呢。

有些主人和那些鄰居都還不錯會幫我們用,
這樣大家回家的時候就可以很早了
但是有的主人家,一臉酸樣,高高在上
把我們當成下人一樣,就覺得ggyy的

-----------------------
星期六早上是在三民鄉的原住民婚宴
坐車坐了二個小時才到,
他的菜超好端的,除了長一點,腳走的很酸之外…
客人懶了點之外(菜到了都沒人要動手放上桌)
還蠻輕鬆的

原住民的婚宴在收很快
因為他們都會宴後來個原住民舞蹈
所以那些原住民朋友都會幫忙收

最好笑的是
要回高雄時,路上塞車,我們一車五個人都要趕場
前面的人告訴我們,要塞很久,要我們換路前面有其它的替代路線
我們趕緊回頭,但是車上沒人知道路
開到一個交叉路口似乎該轉彎了
又不太確定,偏偏沒人,沒車可以問
剛好對面有來車轉了過去
我們趕緊跟在他的屁股後一直對他按喇叭
本來他還沒要停哩,我們一直狂按喇叭
才被我們的喇叭聲給叫住的…
那位開車的原住民朋友,剛好也是從那一ㄊ×ㄚ一下的,
還帶我們走近路呢。


回到高雄之後又要趕場到楠梓
到了服務的地方已經五點半了…
衝衝衝:趕趕趕…
星期六那一天二千四百元入袋
我和丫母共賺四千八,丫妹抽成一千元
------------------------
星期日到寶來去…
遇到了昨天在三民鄉喝喜酒的客人
一直跟我說話,
從前面收回來其它桌客人沒吃完的菜,也都被他們接收了
我樂得讓他們收

晚上丫母休息了…
我還得再往高雄市區奮鬥去
下了整晚的雨,我也淋了整晚的雨
客人們的菜都加了一些料…
我怕客人們的菜加了太多的料
一到沒篷子的地方就是用跑的…
有的地方偏偏跑不行
會滑的…

煮菜的地方,離客人們坐的地方有段距離
今天我抽到的簽又是最遠的…
最令我生氣的是…
火鍋上菜的時候,新娘子剛好在敬酒
不知道是新娘子的媽媽還是婆婆竟然罵我說
你沒看到在敬酒是不是,不會不要上菜了
還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
實在是還想把湯淋在他身上

最誇張的是一個客人,
餐盤不小心碰到她
她就哀哀叫,
每回一看到我上菜
馬下離我十公尺遠
這樣也好…
我不用繞路…

收工的時候,搭篷的廠商
新娘子送完客,篷子也拆完了
雨也下得正大
我們三個人…剛好淋雨淋的濕答答
我一天下來賺了二一七○
連丫母三三七○
繳了我的健保費一大堆哩哩扣扣的錢
又打平了

連續三天五ㄊ×ㄚ,我和丫母賺了近萬元
好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