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媽今天早上起床後
氣色差很多了,只是人還是傻傻的
跟她說話也可以跟我應對了,
說話的聲音也有氣了!

我習慣一大早起床,先用柸鹽水讓她喝!
把她的腸子淨一淨
如果阿媽有三天以下未曾通便的話,
我會選一個早上不讓吃粥,就光喝鹽水,和吃水果!
通常來說下午就會通便了!
可是媽媽說,丫媽的元氣不足,早餐很重要。
通便的事,只有等丫媽的元氣恢復一點再說吧!

晚上在幫丫媽洗澡的時候,
我總會跟她開玩笑,問她是臭丫媽還是香丫媽
丫媽都會說洗完澡了,怎麼還會臭
或者說:青菜你麥按怎說!你工你對了喝!
(隨便你怎麼說,你說你對的就好了)
今天她有點意識了,
幫丫媽洗完澡在做按摩的時候
丫媽的元氣就很足了,
幫她用嬰兒油按摩完手的時候,倒柸茶給她喝請她自己拿
她說不要,因為她說我把她的手用的滑滑的,不好拿
問媽媽的名字,及舅舅的名字都答的出來了!
而且講話很有元氣了!
現在就只差便便不通,還有身上的老人味好重要再改進。


說真的照顧丫媽最大的成就感是不論丫媽的情況再怎麼糟,
丫媽永遠都知道我,也只認識我
有尌候丫媽連舅舅和媽媽的名字都不認識,就只會叫我的名
雖然照顧丫媽舅舅有付coco,讓我們加減添補家用,
不過,照顧外婆的我,並不是為了那一些coco,純粹真的只是希望外婆好
外婆健康!畢竟我和姊姊從小都是聽外婆的紽郎君長大的
外婆炒的菜真的是好好吃,這樣子的感情,妹妹大概是很難體會的!

-------------------------------------------------------------------------------------------------------
去年的外婆還可以自己走路,跟我們四處扒扒走
有時候我還會故意把外婆帶去外面散步,讓她運動一下
可是去年的七月份,帶著外婆去玩時
隔天可能是玩的太累了,在浴室跌到後
就不能走路了!
外婆年紀大了,不太能開刀,
看到外婆這樣好愧疚唷!都是我沒把她顧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