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丫媽一來我就幫她剪指甲,他的指甲好長,
大約有3公分長,
裡面都是黑黑的污坧

而且身上及棉被的老人味都好重
這樣子下,一個高齡九十五歲的老人怎麼受得了?

也不能說是舅媽照顧的不好
至少這一次回來的丫媽沒有褥瘡,
除了因為搬丫媽的過程中,一些小小的擦撞下所造成的小傷口外
其它一切都算不錯啦!

可能是舅媽在家都是一個人在顧
而且我發現舅媽可能為了保持家裡的整潔,
不太讓丫媽吃餅乾,水份的補充也不夠
所以才會有元氣大傷的感覺
也難怪大舅二舅急著要我去把丫媽接回來吧!

丫媽早上都傻傻的!把他抱起來她也都一發不言的!
以前的時候,她都還會跟我撒嬌說要多再多『汪」一下下(丫媽的汪就是睡)
現在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
用一大碗的粥給她吃,她就吃,以前還會抱怨說太大碗了,她吃不了那麼多
(用大碗的給她吃,是要試試她的反應,後來把她分做二碗)
一整個早上都沒尿,真的很擔心!

媽媽回國之後,晚上的時候,趕緊阿媽去讓老師「修理」
先是買一碗鮮奶凍給她吃
丫媽吃光光
老師要我再買,乾脆一次買了五碗,其它的可以帶回給丫妹吃
等丫媽吃完第二碗的時候,
老師才給丫媽修理

老師說丫媽的元氣比較不足
看到丫媽的皮膚都乾乾的,好多屑屑都掉下來…
說真的,我自己看到都覺得有點不舒服
昨天在幫她做手部按磨的時候,那個手都還可以搓出一團團的屑屑
以前也沒這樣子的問題呢!

讓老師修理過後,丫媽比較有反應了
有在說話了!而且說話也比較大聲了
阿彌陀佛在唸的時候也比較有力氣了!
我要快點讓丫媽恢復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