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珠的訂婚,很早就答應去幫忙的,昨天跟MING約好,到嘉義我再打電話給她,我會自己找地方,等她來接我。一大早五點半就起床了,中間起來三次,怕睡過頭了。趕緊洗個頭髮,換上昨天姊姊為我挑好的衣服;本來還打算再重挑的,但實在是沒時間了,就趕緊用一用就出門了。

本來是要坐火車的,但是火車離家裡有一段距離,乾脆就坐和欣的上去,回來的時候還可以請kao載我回家。又聽SAM說坐和欣的比火車舒服。那麼就好好的稿賞自己吧。坐上和欣後,想來看個電視,但是只有幾台可以看。那不要看,來補個眠總可以吧!誰知道…別人的椅子都可以躺下去,只有我的椅子直挺挺的,看別人都睡得很舒服,而我??好吧!我這個人最能隨遇而安的啦!那就睡吧!
一大早,高速公路很好走,本來預計八點到嘉義的,沒想到七點四十分就到了,中間還有人從新營和麻豆下交流道下車。到了嘉義打電話給MING,這女人還在睡;把她叫起床後,想去找個麥當勞吃個早餐等她,依稀記得從火車站往陳小珠家中有經過;就穿著我的尖頭五寸高跟鞋走。越走越後悔,走了近四十分,才恍然想起來,我記錯了。但是也沒半個早餐店面呀!好吧,繼續走,走到了北興國中後,MING問我到哪了?她們正準備從家裡出發,我告訴她,我已經快到了啦!肚子餓扁了,剛好也看到了有賣早餐的小吃。不管了,我的腳需要休息。肚子實在快餓扁了。本想多坐一會兒的,但是肚子實在是太餓了,吃的太快,不好意思再留下來。只好又繼續走。一邊走,看到了麥當勞,距離珠家不到3公里。
又看到了以前在嘉義讀書去過的保齡球館。再來終於看到了嘉基…快到了!呂小蓉加油,你一定要撐下去!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了。我的鞋子也毀了。

剛好珠的國中同學A和B也早到了。我跟他們說我從火車站走來都沒人信,因為此時,剛好陳小名也來了,大家以為我騙他們的,在MING的証明下,大家都好佩服我。說真的,我自己也挺佩服自己的。

剛好MING有帶DV來,大家就在珠化妝時,在旁邊用DV說些祝福他的話。而我理所當然把我從火車站走到他家的經過也說了出來。真的挺遠的,又是大太陽,又是5寸的尖頭高棖鞋,不說說怎麼得了。

目前我看來,每個人在訂婚的時候,幾乎都是一團亂,上次是SAM的,這次是珠的,而且每家的習俗也不太一樣。所以我們這些幫忙的,人家說啥就做啥。像我心裡有許多的疑問只好放著囉。待的後再來解答啦!

當男方到的時候,珠的老爸就開始哭了,讓我想到姊姊出嫁時,老爸和老媽也哭的很傷心,那時候的我也快哭了。訂婚典禮就在男方送來珠的禮服,及一陣一陣的混亂中開始了。
先是有人叫珠出來,後來又被趕進去,繞到廚房再出來。在後面的時候,珠的爸爸在祭拜祖先的時候,就已經哭到不行。後來等珠的爸爸拜完,就是請是請對方長輩喝茶,收紅包。整個儀式進行的過程,珠的爸爸已經哭到不行了。而我也是看了快哭了。
看到珠媽媽的遺照,就想起來在四年前往生的伯母,來不及看到寶貝么女的出嫁,心裡是一陣心酸。想來珠在嫁的時候,應該也是很難過,很希望她的媽媽能夠幫著她,看著她。

在這個儀式進行的時候,人手一台數位相機及MING的DV都在找尋個好位置。但珠家實在是太小了,位置直換來換去,大家也撞來撞去的。(OS:就一個人照就好了咩。為什麼大家的角度都一樣哩。又要搶同一個時間哩?啊我不也下去搶了嗎?)
儀式很快的結束,新郎新娘照慣例就是待在那邊當MODEL讓人拍照,真是難為他們了。照完就是往餐廰出發了。
今天餐廰總共有七攤是婚宴,才四層樓而已,電梯也都沒停過。明珠請客的那一層就有二家文定,而且都姓陳哩。甚至還有人差點給錯紅包。
在大家分配工作下。我和MING就是負責接待同學囉。我想我一定是最不盡責的,因為我老是跑來跑去,也不知道在跑啥?帶著同學去看新娘子。帶著同學入座。連明珠換衣服的時候,也是a和b陪同的的。真是糟糕透了。
總算,所有的一切都結束了。祝珠和他的另一半永浴愛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