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妹妹要補英文的時候,
我就自告奮勇的要擔任丫妹的司機,
那時候,跟丫妹說,你去上課,
我去書店看書…

昨天:因為有事來不及載他,
今天,俺得出動了!

有許多的書在書局走馬看到看過了!
看到了一本鄭鴻儀的看見未來
他的文筆不是說是最好的!
但是從他平實的文字,及成功人士的小故事
對於許多的事物有不樣的感受。

改天把它買下來,回家慢慢看


上面寫到關於基金的投資:在台灣並是一個適合的投資方式
一想到我的基金,我就好心疼,最近窮的要命。
看著我的投資型保單…每個月的基金都在扣手續費很心疼…
明天找潘大哥來把它賣了吧!


這是鄭弘儀書上所寫的…記下來
股市陷阱和地雷很多,我根據自己十八年的經驗,整理出以下辦法:
一、盈餘分紅的比率過高,稀釋了股東應有的權益。必須檢視一家公司董監酬勞和員工分紅所佔的盈餘比率,若是分紅比率很高,就不宜買進。這等於是拿股東賺的錢請公司員工賣命工作,非常不合理。
二、每股盈餘大起大落。今年賺三元,明年又賠兩元,這樣不穩定的公司盡量不要碰。
三、大股東持股比例過低、持股質押比高,表示連大股東自己都不看好,都把股票賣光光了,這家公司就很危險,是成為「地雷股」的先兆,也是投資人永遠不能碰的股票。
四、記住,任何消息面都不可以輕易採信,比如 ×× 證券看好台股將會漲到 × 千點,或是某某股票是外資推薦買進標的,分析師預估每股盈餘有多少、股票上看多少等。
五、別迷信專業經理人、分析師、外資、法人、自營商及投信所提供的股票資訊。記住,我講的是「別迷信」,參考可以,但別迷信。
六、別信某家公司在媒體上所頻頻釋放的好消息,或者透過超級業務員、專業經理人所報出的「明牌」。 常開法人說明會的公司,也有鬼。
七、小心公司辦理現金增資的真正目的,查清楚到底是經營本業,還是以印股票來換鈔票A散戶的錢。
八、實施庫藏股制度是大股東賣股票給公司,再把公司的錢掏出來的手段,要特別注意。
九、經常「膨風」說自己公司未來「錢途」和「前景」有多麼地好,就要更小心謹慎,特別是那些經常見報、曝光率很高的老闆。
十、負債比、業外投資高的公司盡量不要投資,表示公司財務狀況不佳,本業也經營的不好。
十一、高價買油畫、買跑車、買豪宅、買名酒……等公司的老闆,最好也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