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來農場總有很多的感慨

看到一些病友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

但也很為他們將來的就業擔心

其實他們會來農場也是為了將來的就業,及社會局每天補助的50元餐費

及每個月少少的工作獎金



***********************************************************************************************


小英是一個智能障礙兼癲癬患者,二十歲,做事細心,但無法持久

不能做太粗重的工作,所以通常在做了一個小時後,就會開始要注意不能讓他太累

有時候,還不到半個小時,他會自己哀,

老師,我好累!我要休息了!

明明才只掃了不到半個小時的地哩!

怕她的病發作,得趕快讓她休息。

這樣的她,怎麼去找普通的工作呢?

外面的世界她該如何去適應呢?


***********************************************************************************************

大雄是一個MR(智能障礙),跟小英一樣也是智能障礙的病友

他算是比較可以操的,

但是大雄超級皮的,

每回總是要跟人家唱反調

有時候要他做東,他偏偏跟你說他不去做,

但是他通常是嘴比較貝戈戈,嘴裡說不去做,但是過幾分鐘之後還是會去做

大雄是一個很勤勞的病友

但是因為他的皮目,轉介的工作的老闆都因為他的皮目而把他炒肬魚


***********************************************************************************************

文文也是一個MR,很喜歡碎碎唸

上上個星期的時候,因為他的碎碎唸,

使很大家的情緒很不穩定

文文還潑了LEADER的水 還摔東西

左鄰右舍還跑出來插一腳

罵文文,要打電話叫救護車把他送醫

文文很怕送醫要花錢,

LEADER要他選擇,看他是要回家,還是要送醫

文文當然是不願送醫,但是她也不要回家,

因為她要LEADER把剛剛她未完成的話題做個交待

還一直大吼大叫的,

經驗不足的我,只好在一旁幫忙安撫她的情緒

後來LEADER要文文回家休息一週,不准來農場

這一周的文文,情緒穩定多了,比較勤勞了,今天的他幫忙拔了很多的雜草

給她拍拍手唷!


***********************************************************************************************

小晶的病名是精神分裂症

我剛去的時候,她對我很好

一直找我聊天,問我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及其它病友的八卦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只好在一旁嗯!嗯&扯一些有的沒有的

小晶這個病友,剛開始時,我對她真的很頭疼

他的配合度超級差的,有時候大家一起拔草,他拔了一下下就跑去休息了

而且常常是大家在工作,她不曉得跑去哪裡休息了

這一點讓其它的病友很生氣


有時候小晶常會跟我抱怨說,農場的錢很少,還不如去外面賣東西

我常回答她的話是:在這裡是要來讓你們先適應工作,

看你們工作的情形,如果適合的話,就可以幫你們轉介其它的工作

可是你的工作態度都不夠積極,這樣怎麼幫你轉介呢?


上上個星期五,農場的一日遊,她脫隊沒有向LEADER報備

LEADER跟我去跟她聊了一下,她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任何的錯

她說她最大的錯就是來農場

這一點剛好讓LEADER有機會對她說,你可以不用來

要她跟她媽媽討論一下,再給她答覆。

自此之後的小晶就比較積極。



***********************************************************************************************

其它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