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堅決不再生第二胎!
就怕有了第二胎會分散她對小毅的愛

今天和媽媽討論這個問題
以及小時候她對我和姊姊的教養!
從小到大,我們是一人犯錯,二人受罰。
我跟老媽說,這樣子讓我和姊姊從小很容易推掉責任。
老媽說,她如果不以這樣的方式的話,
我和姊姊每回打架、吵架如果處罰任何一方,都會認為老媽偏心。
而且二姊妹會彼此怨恨。


以前小時候是任老媽打的,
越到大後,看到丫妹越覺得不對勁。
老媽的方式適用於我和姊姊年齡相仿。
那對於老妹的管教,老媽是採取丫妹不乖,姊姊受罰。
我們家是『養不教,姊之過』
老妹永遠不會有錯,會錯是因為二姊沒教好丫妹。
但是每當我在教丫妹的時候,
老媽就會過來罵我,我有對你們這麼兇嗎?
所以,老妹被寵壞了,一出事,就開始找了各種的藉口,一如老媽

老妹即使無聊,在家閒晃,看到客廰鬧了,如果沒有交待,他絕對不會動手!
就算交待了,也要看她心情好不好,
如果有利益交換,她才會勉勉強強收拾一下,但僅一下下。
以前每回我叫老妹整理,老媽就會說,『她在讀書,為什麼要叫她,我來弄就好了。』
她的弄,通常是變成我在清理。
和妹妹同一間房間,最受不了她隨地亂丟東西的習慣。
我如果唸了她一下,老媽就會說『你就把東西撿起來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唸她。

國中畢業後,我就離家去外地讀書,
住宿舍的時候,每天早上七點半,舍長都會來檢查寢室,打分數
如果寢室太亂,同一寢室的就要被罰掃落葉一個星期。
所以,我們的宿舍一向都保持的很乾淨。
如果有人害了大家掃落葉,就會被同室友唸到臭頭。

老妹已經十六歲了,衛生習慣這麼的糟糕,
以後讀大學去外地,會被人家笑。
在丫妹小的時候,我要訓練她,老媽捨不得她的手變粗,不讓她做事。
長大後的她變成了,家事白癡。

我真的很希望阿妹自己覺醒。
我很不想再當老太婆碎碎唸!

老媽對於丫妹小時候的寵過頭。
到了她長大,再要求她,
看來已經是來不及了。

所以我一直對大姊說。小時候真的是寵不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