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時間 : 2004/07/26 13:31
心寒



人活的太久有時候是一種折磨,
照顧外婆是我心甘情願!
但是看到外婆的「孩子們!」對他卻不如自己的小孩時卻又非常非常的生氣!

從很早以前有的舅舅便以金錢請我們幫忙照顧外婆!
因為外婆喜歡跟我們住!又因為外婆吃素,跟我們住也比較方便!那時候家裡環境不是很好!老媽想著便答應了!

近幾年來家裡的環境逐漸改善!老媽老是口中掛著我們是拿著別人的錢幫忙照顧的,所以要照顧的好一點!而不是因為那是她的老母,所以她要好好的看顧她!

自阿媽跌倒後,媽媽老是嚷嚷著她沒力氣照顧了!要舅舅帶回去是請外勞還是帶到安養中心去!

丫媽年紀大了,跌個倒全身就沒力氣!最近我和媽媽為了他多日沒臭臭而陪他蹲廁所!但最近因為知道媽媽的手痛,外婆起床洗澡,要搬動若是我在家的日子通常都由我一手包辦,老媽也沒累到哪去!

昨天媽媽要跟著師父去多納做義診,要我把阿媽送到安養中心一日去看護,再去上班。我不忍心,在當日跟老闆說晚點到,幫阿媽弄弄想說媽媽下午便回來,讓他在床上躺媽媽回來會搬他到客廰坐!

八點多回到家,發現外婆竟還在房間躺,而媽媽和妹妹大喇喇的坐在客廰看電視!媽說外婆不想起床,她的手在痛所以就沒有搬她起來!她讓外婆在床上躺了八個多小時,只因為她很累!

有時候真的很懷疑,那是她的老母還是我的老母!她可以為了姊姊的還未出世的小孩子忙上忙下的!可以為了我們做任何的事,今天外婆生病,她想出去走走我無話可說,但怎麼可以因為累了就懶得動她!

現在是夏天,若常常躺在床上很容易得褥癐;現在的他雖然只有晚上躺在床上的時間較長,後面就已經有一小塊的褥癐,明知他有褥癐還讓她躺這麼久!

我的手比老媽還痛,但我都不敢唉!老媽會說你的手都會痛了,你說我這個虧手的怎麼不痛(媽媽的手曾經受傷過,所以比較無法使力,沒回要出力的事他沒法做,她就會自怨自唉自己是虧手的),又開始要嚷嚷著叫舅舅帶回去!

明明手已經痛到沒法使力還是不敢說!阿媽的手勁很大,每回要抱她的時候,她的手卻會使勁的版著椅子,讓要抱他的人更累!上次舅帶阿媽去投票,以搬輪椅搬了幾層的樓梯,腰就扭到了,那我們照顧她幾個星期的人,手難道不痛嗎?

外婆最近精神超好,只要我在家她有事情通常都叫我,她常跟我說:「阿媽的孫,甘仔×丫蓉最乖,會幫阿媽洗澡抱來抱去!」聽得我的鼻頭酸酸。

人老了,什麼事情都由不得自己了!生病了、行動不便的時候會在你身邊的人又有哪些人??

我不是怪媽媽和舅舅的不孝,只是我覺得我做得再多也不及兒子女兒做得多能讓外婆開心!

三舅和三舅媽在我們小時候沒錢註冊時常常會塞錢給媽媽,從小到大欠三舅和三舅媽的情,可能還也還不完;三舅也不是不孝順阿媽,只是我覺得舅舅們的心裡都想反正老媽有我們照顧就好了!而媽媽則心裡想著他的哥哥們對老媽都是這個樣,她做牛做馬也沒人看到,所以一切事情只好我做苦命的女兒擔待一點了!

姊姊看到外婆這般,他常說如果他七十歲還沒死,她一定會想辦法怎麼死比較痛快,與其痛苦的留在人間,不如痛快的死一死!

外婆現在只是變成舅舅們誇耀的工具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