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貼時間 : 2004/06/07 10:29


給阿妹的信4





阿妹:

星期六為了你去F哥那兒上家教,全家全體出動,我請了假和老媽在那兒無聊的等你下課;會載你到那麼遠的地方上課實在是距離你的學測只剩三十三天,要請家教也不知道該請誰??怕又請的不好!只好麻煩在讀博士班的F哥哥了!F哥哥可是因為P姊姊和二姊是好朋友才要教你的呢!你可不要給二姊漏氣唷!

幫你排的課表中,星期日是你的freetime;之間早就答應你要帶你去看哈利波特了!為了你二姊還跑去排了一個小時的隊,只為了看星期日的早場電影!為了讓你放鬆及開心,二姊不但要掏腰包花錢請你看電影,每個星期日早上還要想怎麼讓你休閒,因為二姊希望辛苦讀一個星期書的你,可以撒底放鬆!不知你究竟能不能體讓二姊的心!

早上老爸問我,到底要不要送你去衝刺班補習!要我幫你找補習班,讓你去上課,不要在家混時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送你去的話,有人逼著讀書,表面上是在讀書,實際上是看著書本發呆!在家裡呢!你是讀個二十五分就起來趴趴走!休息個十分!如果二姊和媽媽不在的話,老爸在睡覺你就更光明正大的走來走去,看電視,看你的哈利波特小說!二姊該拿你如何是好呢?你已經是十五歲的大女孩了!而且你是那麼的聰明,你的腦袋多轉個幾下二姊就比不過你了,如果你把你聰明的腦袋拿來讀書,大家不知道會有多高興!

「妹!你今天有沒有照進度讀書呀!讀多久呀!」這是二姊每天下班總是要問你的問題,而你總是很不耐煩的回答我:「有呀!我有讀書呀!我怎麼知道讀多久呀!我又沒看錶,啊有的時間就發呆呀!」你的回答常常令我很傷心!我幫你排的課表,時間非常的充欲,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完,但並不是要讓你有時間去發呆,讀完了一冊,把課本闔上,慢慢去回想這一冊的重點!

二姊幫你排的計劃表那一個時間該讀什麼科目,這些都非常非常的緊促,如果稍稍一鬆懈後面的科目可能就會亂掉了!所以你一定要按二姊給你的進度去讀完;並且嚴格的督促自己!順便告訴自己再辛苦也不過只剩三十三天了!

二姊每天總是要大聲的給你精神喊話!二姊也每天要你自己大聲的告訴自己我要考好的高中,實在是因為對自己有信心才會有更好的成績!如果對自己沒信心,再怎麼辛苦你沒有用!

二姊每天都用心的寫信給你!也希望你每天都很用心的讀書,為你的學測加油唷!
二姊於2004、6、7倒數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