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在上大學之間,姊姊換了NB把舊的NB給她
那一台NB只有12寸,看的很吃力
前一陣子,姊姊打了電話,說姊夫幫她的姪女組了一台新的電腦,花不到二萬(連螢幕)
如果我們要組電腦可以請他組,當時聽了有點小不爽

唉!自己的姪女,當舅舅的可以無條件組給他,而且聽說配備還不錯,對於老婆的妹妹,卻是不聞不問…
也羆,一切當自強。心裡就暗自決定,有機會我也要給妹妹組一台新電腦

妹妹的螢幕太小了,我先幫她買了一台十七寸的液晶(還是十九的,我忘了)
上週,因為我的随身碟壞了,帶著妹妹去建國商場尋寶,走到了最內角
剛好看到了,親切的靜玉大姊(我買電腦的東西很習慣來這邊買,大姊很親切)
先是買一個隨身碟,後來想想妹妹可能也須要又買了一個
跟靜玉大姊在哈拉的時候,提到了組裝電腦
想到了妹妹的需要,請大姊開張清單給我
大姊很阿沙力,價格方面很合理,而且還幫我們組到好
不含灌軟體。

和丫母丫爸商量後,丫爸丫母也同意幫妹妹買,就這樣,一個衝動,又花了十幾張小朋友



上圖是妹妹的配備(喇叭是去買隨身碟時,剛好在特價,就直接帶回來了)

電腦組裝完後,在週四去取貨時
又順道買了羅技的鍵盤滑鼠系列,


一直很想要個螢幕切換器,
問一問後,價錢可以接受,就順便帶回
他真的很可愛,又別於早期的切換器
沒有很大台,而且螢幕切換後,可以共用鍵盤滑鼠(二台主機,一個鍵盤滑鼠)
我現在還很肖想USB的音效卡,大台電腦的音效卡壞了,我不想再拆電腦了,本來要買的,可是缺貨,下次有機會再買吧!
靜玉大姊要我快回去吧!因為只要有人問一樣,我就很有興趣,就買一樣:他怕我等一下得脫褲子回家了…

後記1,
這一台切換器,最好用的一次,就是回家幫妹妹灌新電腦的時候,用過一次,後來把切換器和我的NB接在一起,覺得沒有很好用…
我不會讓NB的鍵盤滑鼠可以共用,如果要用可能得再去買USN和PS/2的轉接頭二個才可以用吧…
後記2:
在幫妹妹灌軟的時候,半夜了,臨時找不到我的XP,翻箱到櫃找了很久,好不容易找到了八年前,讀書時的存貨,那是XP的第一版
當時,灌完後,心裡好得意唷…幫他帶回舍宿後,網路卻無法通,原來是XP第一版不支援新的主機驅動程式,所以…所以…妹妹的新電腦還是不能用啦…\
現在的她,得想辦法去借SP2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